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映日荷花別樣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映日荷花別樣紅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裡水光瀲灧,山色空濛,天色將曉,晨雲未赤。荷葉田田青照水,水花晚色靜年芳。東風掠過湖面,波紋圈圈,漣漪滿滿。亭亭搖曳,淺淺低吟,關於你的故事便從這裡——荷塘開啟,於宋於今。

  東坡與你——小荷初妝

  微雨飄過,小荷翻飛,石榴花此刻正是開得絕美。東坡先生隻身獨往你的周邊,重重疊疊的綠葉下,是你嬌嫩柔媚的臉龐,紅紅又白白,映着浮水更是動人。酒塞掀開,清香相融,他坐在堤旁,對着你說唱,慷慨激昂,憤憤洋洋,艾艾低語,切切悲腸。他說,清香深處住,看伊絕色,你覺得如何,是不是含羞地笑了?

  誠齋與你——映日紅荷

  南宋年間,楊萬里攜酒送友,趁微醺趁日曉,與友言歡,漫天的湖山遠景,離離別緒悠悠哀傷潛於西子湖下更沉於詩人的心中。西湖六月,風光不同,引為知己的林子方卻不懂好心隱勸,即將遠行。蓮葉碧碧,紅日映照,荷花分外鮮灼,這一年,中興大詩人楊誠齋與友別離,此時你妖嬈綻放卻充盈着冰涼的味道。

  柳七與你——十里荷花

  經年已去,可否記得家鄉那蕖白荷?自是白衣卿相,煙花巷陌便沉默。柳郎不似踏板而歌大江東去的形模,在楊柳青青曉風殘月下才會見得他真實的身影。十里荷花該會有多麼壯美,即使國色天香的牡丹,傾城傾國的月季,獨傲山野的蒼菊怕也難敵這盛況。他江邊踱步,人世繁華,也曾渴望為國效力,為一方百姓謀福。終究失卻了這樣的夢想,十里荷花,十里荷花,今宵酒醒可曾回到年輕的模樣,年輕的戰場?井水處即能歌柳詞,你蔓立生長,這一季有了別樣的風采,可是,三變可是見過紅日下你的風采?

  易安與你——花謝藕成

  月色清明,光影浮動,飄逝而過的是伶仃的歲月還是溺於心底的往事?這時我便想起來了女子清照,易安易安,是經歷了多麼愁黯的光景才會如此嚮往安和。興盡后,是否還會再誤入藕花深處,再給一杯清酒,是否又會看見爭渡而起的鷗鷺,破碎的時光啊,隨着你的凋謝也一併不堪回首了,真真是這般飄落了殘紅。凄凄慘慘戚戚,日晚倦梳頭,把酒黃昏后,梧桐滿地滄桑,沒了芭蕉紅綠,余這孤風苦雨,守着窗兒怎生得黑。雨擺風搖金蕊碎,年年苦在中心裡。易安的惆悵哀婉為你添了色彩,不明媚卻這麼動人。映日的你可否再復當年的紅艷?

  時光流轉,蓮花依舊長於這煙雨迷濛,春霧氤氳的江南,依舊謝於這濃情纏繞,飛花盈秀的荷塘。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周敦頤為你着墨,一片秋雲一點霞,十分荷葉五分花曹寅為你工筆。又是多少年後朱自清在清華園遇見盛裝的你。月光下,不知是誰曾經見過的形狀,可同柳郎易安一般,次日來賞,又會與誠齋東坡所見的幾分相似?

  自山有扶蘇,隰有荷華的詩經默自綻放到風靡文壇的朱子荷塘月色,你一直存在,存在於時間光崖的各處,存在於有情人的心間—望眼欲穿,側耳傾聽,尋你蹤影。映日下紅艷,月色下清麗,你存在的美未隨着年歲增長而褪色少顏,反而歷久彌新,愈發珍貴。以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姿態滲發芬芳,綠塘搖艷,映日參差別是一般紅。

  高三:祝漫

您正在瀏覽: 映日荷花別樣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映日荷花別樣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