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圓徽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圓徽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夢圓徽州 標籤:飛天夢圓作文

  天地之美美在黃山,人生有夢夢圓徽州。今天,我來到了素有“桃花園裡人家”之稱的“西遞村”。

  經過一上午的長途顛簸,我們終於來到了此次遊行的目的地。剛下車,我就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藍天、白雲、黑牆、白瓦、青山、綠水,就像是一幅水墨畫,遊玩的旅客,就是那水墨畫的“畫中仙”。

  據史料記載,西遞始祖為唐昭宗李曄之子,因遭變亂,逃匿民間,改為胡姓,繁衍生息,形成聚居村落。因為河水向西流經這裡,原來被稱為“西川”,政府在這裡設了一個驛站,供傳遞公文的官員休息的,故而得名“西遞”。

  村前的牌坊樸素而典雅,黑、白、灰三種顏色混為一體,具有濃濃的徽州氣息。遊客們紛紛在這裡停下腳步,拍照留念,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形成了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

  此時已是中午1點,平日里的驕陽也收斂了光芒,似乎不想打破這份寧靜。巷子里三三兩兩的遊人,拋下了工作學習的勞累,漫步在小巷中,有的人家在自家的小屋裡做着桂花芝麻餅,一股獨有的清香飄來,路過的人都會和主人聊聊天,順便買幾個桂花芝麻餅,一位大伯把自家釀的米酒拿了出來,供路人品嘗、選購。人們說話都降低了聲音,導遊也把揚聲器的聲音關小,怕是失去了這和諧、美好的畫面。

  看着看着,時間已到了黃昏,遠處飄來了淡淡的茶香,我聞香而去,見一戶人家正在炒茶,主人見到我們,盛情的邀請我們進屋,給我們每個人沏了一杯剛炒的茶葉,茶葉那特有的香氣鑽進我心裡,那茶香沁人心脾。茶,很熱,很濃,彷彿一股暖流,很快溝通了主人和遊客們的心靈。主人臉上掛着質樸的笑容,讓我們忘掉了一天遊玩的勞累,心情也隨之變得十分愉快。

  小孩們在這裡嬉戲、追逐、打鬧,笑聲驚動了樹上棲息的宿鳥,它們撲稜稜的飛起,又悄悄地落回遠處。西遞的寧靜、祥和的畫面,一直伴隨我回到住地。

  六年級:郇術林

您正在瀏覽: 夢圓徽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圓徽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