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特的徽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特的徽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來到徽州,不如去看看遠近聞名的徽州民居。 

  徽州民居在徽州文化中佔有相當中有的地位。提起徽州文化,人們就自然的聯想到高高的碼頭牆,青色的蝴蝶瓦。這裡的每一個村落都依山傍水,十里蒼翠入眼,四周山色連天,真是如“仙境”一般!這麼大的村落一定少不了樹吧!可走進一看,這裡樹極少,即便是有,也是一些供觀賞的灌木或花草,古木大樹往往再村外較遠的路口或山腳,並不影響村中的視線。讓我們再說說村裡獨特的民居,徽州民居的突出特徵是:高高的白牆、青瓦、碼頭山牆、磚雕門樓、門罩、木構架、木門窗。說完外形再說說室內的結構,內部牆都是木結構圍以高牆,高低起伏、錯落有致、黑白輝映,增加了空間的層次和韻美。外牆無牆或開小窗。方正的外形,碼頭牆內落水,形如“一顆印”為徽州民居的獨特風格。方便取柴火做飯取暖,又給人以美感。村落建於水旁,既可以方便飲用、洗漱、又可以灌溉農田,美化環境。徽居的古村落,街道較窄,白色的山牆寬厚、高;灰色的碼頭牆造型別緻。這種結構節約土地,便於防火、防盜、降溫、防潮,是個家嚴格區別,防止的白牆灰瓦,在青山路水中,十分美觀。徽居的天井,可通風透光,四水歸堂,又適應了肥水不流外人家田的樸素心理! 

  獨特的徽州、獨特的民居,如果我三身有幸也能去,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獨特的徽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特的徽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