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千年夢圓在今朝(半截半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夢圓在今朝(半截半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千年夢圓在今朝(半截半創) 標籤:半截蠟燭作文 飛天夢圓作文 活在今天作文 少年夢作文

千年夢圓在今朝

  —— 《夢圓九天》讀後感 

  飛離地球,遨遊太空是中華名族很久以來的夢想.在中國的古代,早就流傳着"嫦娥奔月"的神話,以及"鯤鵬展翅"九天攬月的奇妙想象,可這些不只是在簡單地描繪着瑰麗絢麗的飛天之夢,他們於千百年的歲月流傳之中,不斷地嘗試實現自己的美好願望. 儘管遭受了無數失敗,付出了慘重代價,堅定而執著的炎黃子孫卻始終沒有放棄飛離地球的努力. 

 2003年10月15日,炎黃子孫終於在這一天夢圓九天——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出征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為實現飛離地球、遨遊太空的美好夢想所進行的不斷的嘗試和追求,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航天事業的蓬勃發展,在廣大科技工作者、工人和解放軍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神舟五號”的發射成功,載人航天的千年夢想終於實現了。中國航天工作人員熱愛祖國,團結合作、默默奉獻、勇於探索、鍥而不捨的科學精神。楊利偉,太空飛行第一人,他對祖國忠誠的愛,對航天事業無限的執著,都令我們敬佩。 

  讀到“儘管步履看起來有點笨拙,可邁出的每一步是那樣的堅實、穩健。”這句話時,我心中感慨萬千,我從網上了解到太空服是一件重約20斤的連體衣,想像一下如果穿上這樣的連體太空服你會怎樣?是呀,穿着宇航服,儘管楊利偉步履看起來有點笨拙,但他邁出的每一步都那樣的堅實、穩健。可見他充滿了信心。當然,夢圓九天也少不了參加研製、建設、發射的單位及工作人員的力量,從他們身上,我們學習到了忘我工作、默默奉獻的精神。 

 “ 要看瓊樓舞清影,今朝神舟上九天。” 正是成千上萬人的不懈努力、團結合作、默默奉獻、才換來了這個美麗的輝煌的結果,才圓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

您正在瀏覽: 千年夢圓在今朝(半截半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夢圓在今朝(半截半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