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城月光中的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城月光中的幸福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老城月光中的幸福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溫暖他心房,看透了人間聚散,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MP3中循環播放着《城裡的月光》,心中多了幾分暖暖的溫馨。 

  老城,是古城藝術中的精華,是一篇篇飄逸韻味的詩篇,是一幅幅淡泊的畫卷,是一支支悠揚的小曲。“少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靠着搖椅我輕輕的吟頌着。夜的翼急不可待地揮舞過老城上空,深邃而又朦朧,宛若深宮中的寒霧,與老城那幽幽的微光相得益彰。這並非是全然的黑,隱隱中泛起藍色的光澤。 

  當我正獨自一人漫步橋頭,任由絲絲小雨浸濕我的衣裳。在薄幕化開的雨色中,搖幾把櫓,烏蓬船便孑然一身地歸來,我邁着步子走上了這條立錐般局迫的烏蓬。低矮的烏蓬沁着江南煙雨獨有的韻致,似乎要吸納江南的精髓。 

  “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濃霧慢慢散開,月亮這位羞澀的少女,她揭開了重重面紗,讓你領略到她那幽靜賢淑的風度。陶醉在美妙月色中的我,突然嗅到一股純凈的花香。“這是什麼花?”我絞盡腦汁思索着。“是,是,是桂花!”我恍然大悟。但雨怎麼會有桂花的味道,難不成…… 

  雨漸漸停了,月亮這位睡意朦朧的少女,含情脈脈,凝眸不語,使我沉醉。突然,我感覺身體輕飄飄的,一朵祥雲托着我飛上了天空。“我這是在哪啊?”“別害怕,小朋友!你現在到了月宮,我就是傳說中的玉兔!”玉兔親切的做着自我介紹。“玉兔,你好!我有個問題想要問你,剛才下的雨怎麼有一股規劃的味道啊?”我一臉疑惑。玉兔笑眯眯地說:“你隨我近來,一切便可知曉。”於是,祥雲架着我飄進了月宮。 

  雲霧繚繞的月宮寧靜中透着幾分寒意。“嘿呦,嘿呦,嘿呦!”這尋聲暗問彈者誰?詞人姓吳名剛。瞧,他正揮舞着大斧頭,是出渾身力氣向桂花樹砍去。霎時,桂花紛紛揚揚地落下,花瓣上濺起的水珠閃動在月光中,好似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有些桂花被吳剛收集了起來,釀成了香甜趕春的桂花酒,還有一些飄落到人間,變成了滋潤萬物的雨水,難怪這雨水有一股桂花味呢!烏蓬依舊在河面上行駛着,卻到了點柔情,濃霧依然籠罩着,卻少了些許寒意。吳剛正在桂花樹下暢飲美酒,一滴一滴從他脖子上滑過的桂花酒轉瞬間變成了千點萬點的繁星,悄無聲息地落在平靜的河面上,並不是轉眼就消逝了,而是永遠的凝固在清澈而幽深的小河裡。沒有太多的言語,沒有太多的思緒,沒有太多的想法,一切事物都沐浴在那純凈的月光中,全都充滿了溫馨,充滿了幸福,充滿了愛。觀賞着河水中那一輪皎月,彷彿看到了這為少女聖潔、善良的心。 

  一陣鳥鳴聲驚醒了我,遠來是一場夢啊!當我再次望着另我陶醉的美景時,又發現另一種特有的江南老城的美。“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那皎潔的月光與那藍般清澈而幽深的水勾起我無限的遐想,兩者輝映,清麗不失妖治,濃麗不失典雅。他像謝靈運寄情于山水中,有似陶淵明隱生於百姓中,清新美好,叫我“怎不憶江南?”“一折青山一扇屏,一彎碧水有條琴。”是在夢裡見過它嗎?縷縷情思,又有水韻,都蕩漾在我的心房。我抬起頭髮現,嫦娥正吹着玉蕭,吳剛又開始砍桂花樹,玉兔正朝我眨着眼睛……MP3中仍然播放着《城裡的月光》,而插上幻想翅膀的我卻進入了無限的幻想中了。 

  安徽省馬鞍山市 

  湖東路二小601班王嘉薇 

  輔導老師:葛瓊 

  郵編:243000

您正在瀏覽: 老城月光中的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城月光中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