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垃圾分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垃圾分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說:垃圾是危害我們健康的“毒品”,是破壞地球的“不良少年”,其實垃圾只是放錯地方的資源,它們也有重新利用的價值。雖然目前我們已經有不少環衛工人,但是只靠環衛工人是不夠的,更要靠我們的自覺。只要我們自覺地把垃圾扔進合適的垃圾桶,把垃圾分類好,這些垃圾就可以變廢為寶,經過回收再利用。這不僅可以減少污染、保護環境,還可以提高地球資源的利用效率。我們把垃圾分一分,環境就會美十分。你知道嗎,一噸廢紙就等於一棵樹,如果每一個人都直接浪費一噸紙,那要多少棵樹才夠我們用?我們回收一噸紙就等於節約一棵樹,這樣我們不僅可以把廢紙再供應給千千萬萬個人用,而且綠樹環繞家園、森林遍布城市也不再是夢想,所以從現在起,一起進行垃圾分類吧!垃圾類別有很多,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報紙、書本紙、包裝用紙、辦公用紙、廣告用紙、紙盒、塑料杯子、礦泉水瓶等;不可回收垃圾有:皮、剩飯、花草樹葉等;有害垃圾有:電池、金屬等。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那麼垃圾也有它的家庭,所以我們要把垃圾安放在一個適合它的“家”。有毒有害垃圾應該“住”在紅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就“住”在黃色垃圾桶,綠色垃圾桶就是不可回收垃圾的家。垃圾分類並不難,只是我們舉手之勞。為了我們的家園,為了我們的明天,從今天起,積极參与垃圾分類,共創優美社區環境,配合垃圾分類,一起爭做文明市民吧!

  沙灣中心小學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我與垃圾分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垃圾分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