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 

  大豐市第二小學 六(2)班 周天舒 

  “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的申奧口號,使北京成為了2008年二十九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這是我們民族的驕傲,是炎黃子孫的自豪! 

  中國是一個擁有2000多年優秀民族文化歷史的國家,在08奧運會上,我們要將中國的科技與經濟飛速發展的成果展現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和來賓。在08年,我已經成為科技奧運設計師。既然,北京奧運秉着科技和綠色,那麼,設計也應該以環保和科技為主題。 

  在奧運村裡,你將會感覺特別舒適,到處都是樹木、花壇和草地,垃圾箱還分好幾種類型呢!再這裡,每一度電,每一張紙都最大限度的符合環保這個概念。所有的電力都應用太陽能發電技術,紙張都用是一些從林業局運來的草、樹葉,甚至人們不用的番薯皮等,絕對安全和衛生,因為在加工過程中都採用了我們最新研究出來造紙技術。如今,這種技術也逐漸向全國,全世界推廣。 

  走進運動員們的房間,裡面的一切設施都採用摺疊技術,那麼大的一張床,折起來,不過一張A4紙的大小;什麼書桌啦,衣櫃啦,更是只有一本書的大小。哦,對了,為了節約紙張,人們已經把書與電腦融為一體,運動村裡的每一個房間都配備了我國第一台自主研究出來的迷你電腦,只有手機一般大小,如果你想看書,只需在電腦上一搜,就沒問題了,如果嫌屏幕小,看得不夠過癮,沒問題,只需輕輕按一下立體鍵,屏幕就會在空中放大,成為一個立體屏幕,而且絕不傷害眼睛。 

  在服務方面,我們也做得很周到。由於運動員中,有許多外國遊客,外匯交易定然凡忙。因此,在房間中,我們也安置了一台小型專供外匯的機器,可供換匯。為了保證運動員的安全問題,我們的“保安機器人”隨時在每個房間門口待命。每名運動員身上也都配備了呼叫器,用來呼叫機器人,保證了運動員的安全。 

  在“鳥巢”主會場頂部,我會建一個電腦控制、自動伸縮的大棚,不管下雨還是颳風,只要有大棚擋着,什麼事都不用擔心,而且觀眾們坐的椅子也是電腦控制的,只要人們累了,一按上面的按鈕,就會有自動按摩的儀器,給你按摩肩膀、手、腳等,多舒服呀!光在室內搞發明可不行,為了方便運動員和參觀者的出行,我特意設計了一種新型汽車。當幾輛載滿了奧運會運動員的車行駛在去奧運比賽賽場的路上,路上其他的車輛根本不用“停車讓路”,因為這種車不光能在路上走,遇到車多的時候它可以張開翅膀,在空中飛行,還能在水裡行駛,所以根本就不用擔心交通堵塞的問題啦! 

  為了讓大家養成好的文明習慣,因此我設計出一種機器人,它能來回在各種公共場合提醒每個市民遵守文明公約,發現不文明的行為馬上糾正他,就好像是警察一樣。大家覺得怎麼樣?這樣是不是正符合了人文奧運精神呢?因為我覺得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小公民,應該做到講文明,懂禮貌。不隨地吐痰,不隨地扔垃圾;尊老愛幼,禮貌讓座,熱情待客。 

  08奧運,我們將會把中國最繁榮、最文明的一面展現給世界。總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讓我的夢想成真,讓2008 年的奧運會辦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