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個調味瓶,瓶中有我們的酸甜苦辣;童年,是天上的繁星,一閃又一閃,純真又美麗;童年也是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記錄著我們的成長…… 

  如果說童年是一條記憶的小河,那麼,童年的生活就是何種蕩漾起的一圈一圈漣漪。 

  那年夏天,天氣特別熱。太陽高高懸挂在半空,使我的汗珠一滴滴往下墜。媽媽上街買來一個大西瓜,那綠油油的大西瓜,使人忍不住口水“嘩嘩——”直流,真恨不得馬上切開吃。 

  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叢叢,晚上才能吃西瓜,現在,你就別打這個西瓜的主意了。" 

  我沮喪地往外卧室走去,“咦,有了!”我眼睛一亮,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我走到飯桌前,偷偷看了看媽媽,見媽媽在炒菜,我假裝卧地摔倒,用手把桌子一推,桌子上的西瓜滾來滾去,卻總是不掉下來,我緊張了:“西瓜,你就掉下來吧,我實在是太渴了!” 

  嘿,我話音剛落,西瓜就落地了,“啪——”的一聲,西瓜就摔成了兩半。媽媽見有動靜,走出廚房,看見我正拿着兩半的西瓜,在暗暗自喜呢! 

  媽媽明白了一切,拿來刀,把瓜切開,對我說:“你這孩子,嘴可真饞,什麼好吃的,被你發現,一準沒了!” 

  我捧着西瓜,蹦蹦跳跳地跑開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是,每每想起,總會讓我品味很久——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覺得很無聊。於是,我悄悄走到爸爸的床邊,見爸爸在呼呼大睡,決定和爸爸開個玩笑: 

  我拿來墨水與毛筆,輕輕在爸爸的臉上“忙碌”起來……哈哈,看了經過我精心裝扮的爸爸的臉,真忍不住讓人發笑。 

  第二天,我起的最早。 

  我走到爸爸的床邊,大叫一聲:“起床啦!”爸爸打了個瞌睡,告別了大床。我又忍不住瞄了一下爸爸的臉,大笑起來。爸爸感到莫名其妙,疑惑地走到鏡子前面,隨之馬上就明白了真相,我見這情形,閃了…… 

  童年的生活,像海邊的貝殼,總是拾也拾不完。可又像一片片樹葉隨時飄去。但是,總是那麼值得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