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眸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童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駕着高鐵,用秒殺的速度,載着我來到青蔥的歲月,輕輕的轉過頭去,似乎往日的景象順着影集播放。

  這時哆啦A夢神奇的口袋總是在我腦海里閃現,超人迪加英勇善戰的身姿總是映入眼帘,歡樂的童謠像魚兒吐泡泡一樣從嘴裡冒出——彷彿自由是我們的天堂,天真是我們的本性。回眸童年,只要輕輕地抬頭,便能感到雨絲砸在泥土裡的沁涼。

  回眸童年那一片,思想的凈地,心靈的靜地。宛若蓮花一般高潔,但難免會被污染,且談阿廖沙的童年,受盡了屈辱和欺凌,使其童年黯淡無光,連端起一本書都成了一種奢望。

  回眸童年,回眸那一段光輝的黃金時段,造就了那一時代的產物。像是彩色的染料,染出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去,去留肝膽兩崑崙”的壯麗血紅,染出劉胡蘭的赤呈之心,染出《北京學堂》的絲絲希望。?子轉動着磨坊,磨出父輩滋滋讚賞的水豆腐,教會了勤儉節約,而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沉醉在文明的綠洲中。叫人羨慕!

  回眸童年,歸根結底。我們熱愛着我們的童年,不幸的童年,激發著我們奮勇前進,讓我們朝着夢想奮鬥。結下一輩子的患難之交,演繹着這一代的真摯友誼。幸運的童年,引領我們走進思想的前沿,架起一座理想與現實的橋樑。展現我們隱匿在心裡最天真的一面。

  回眸童年,我有一個夢,她有一個夢,他亦或是她也有一個夢。既而想到夢,我難免會想起林清玄。林清玄在貧困的面前,夢想永不低頭,她曾說過:我要別人把錢送到家裡來,我還要去看金字塔。這一個,這一個被所有人認為是個荒唐的夢,最終實現了。喔,童年裡我們都有一個夢,我們揣着夢想,一步一步的從理想走向現實。還記得海內斯么?一位先天性殘疾的孩子。醫生預言他只能活三個月,而又是什麼力量支持他走到今天?是夢想,是童年時期的夢想,讓他再五歲的時候,舉辦了令人矚目的個人畫展。

  如今,童年都已成為過去,坐在人生的單行列車上,向著上一個站台的地方望去,我看見了童年,一個如萬花筒般的童年,它藏在我心底。驀然的回首,童年的記憶寫進我的生活。

  中山中學高一:徐楊

您正在瀏覽: 回眸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