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金色的童年! 

  我小時候嘴特別饞。 

  我讀一年級時,放暑假,我的饞癮又上了,那水果冰淇淋,好像在我眼前直晃悠,引誘着我,使我口水不停流。就跑到媽媽跟前,說:“媽媽,給我錢買東西吃。”媽媽嘆了口氣,說:“你就知道吃,你可知道錢是辛辛苦苦掙來的。你們老師不是經常教育你們要省吃儉用嗎?”我心想:又是老一套。可我一想起我看着冰箱里的那些美味冰欺凌,十分眼饞。我只好央求媽媽:“媽媽給我 買一個。”爸爸笑着說:“你要用勞動來認識錢的來之不易,像明天要給我去‘掙錢’。”我拍着胸脯說;“沒問題,不就掙錢嗎,容易!” 

  第二天,八點多了,我早把“掙錢”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了,只顧着睡懶覺。這時,媽媽氣氣勢洶洶的闖進來,把我拉起來,我卻“寧死不屈”死賴着床,媽媽說:“唉——‘打工妹’,起床了,還要不要掙錢呀?”我一骨碌翻下床,說:“對了,今天要掙錢了。”爸爸笑着說:“你是第一天幹活,給你干簡單一點的活,去拖地好了,很簡單吧” 

  我左手拿着拖把,右手拿着水桶,啊,真沉!沒提一會兒,我就累得氣喘吁吁,媽媽在一旁偷。我先把拖把浸濕,急着拖,“哎呦!”我滑到在地弄得四腳朝天。媽媽終於忍不住了,哈哈笑起來。我一肚子氣,絕不能讓媽媽小瞧我!我從來沒拿過拖把,只好硬着頭皮去請教媽媽。媽媽說:“要把拖把擰乾些,再從里往外拖。”這時我已累得腰酸背痛、大汗淋漓,一下躺在沙發上,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可媽媽還不放過我說“那裡還沒拖乾淨,還有那裡。”我使儘力氣把地拖完,終於,終於完成任務了,“看你這麼辛苦, 就給你3元工錢吧!”我一聽到要發工錢,一下子跳起來,鄭重地接過兩元錢,我深鞠了一個功,真像頒獎儀式。真是來之不易的3元錢啊!我心想:連拖地板也這麼辛苦,何況其他呢,掙點錢真的不容易呀!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