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見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見聞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熱熱鬧鬧的春節,喜歡團團圓圓的中秋節,喜歡張燈結綵的元宵節,但我最喜歡粽子飄香的端午節。 

  每逢到端午節,人們都喜歡包粽子,吃粽子,聽說還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呢!我國偉大的詩人屈原因為愛國投江死去,人們為了不讓魚吃屈原的屍體,把米團扔進江里,用這種方法來紀念屈原。 

  每到這個時候,最熱鬧的就是包粽子,各家有各家的包法,我最喜歡看媽媽包粽子了。媽媽先把綠油油的粽子葉洗得乾乾淨淨,左手托着粽葉,右手舀起糯米往裡放,還可以加些蜜棗葡萄乾等。放在鍋里,煮出來粽子的味道飄滿整個房間,再煮些茶葉蛋,味道就更濃香四溢了。一切準備好后,我和家人出去踏青,聽說端午節那天早上出去踏青,還可以治病呢!回到家裡我急忙拿出一個大粽子,輕輕的扒開粽葉,裡面露出又白又嫩的糯米糕,忍不住咬一口,那蜜棗的甜汁、糯米的香味往嗓子里鑽,好吃極了!時間過得真快呀! 

  終於到了開飯的時候了,一家人聚在一起,吃着香甜的粽子,品嘗着美味大餐,說說笑笑!開心極了!尤其是小孩子胸前掛着香荷包,手裡拎着大葫蘆,滿屋子跑!高興極了! 

  啊!我喜歡家鄉的端午節!

您正在瀏覽: 端午見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