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    

  高宇萌  

  今天是端午節,是我國最傳統、最古老的節日。我們小區到處喜氣洋洋,一派節日的氣氛。  

  端午節有許多習俗,比如:划龍船、吃粽子、系五絲線等等。當然,我媽媽在太陽出來之前已經把五絲線系在了我的手腕和腳脖上了。聽媽媽說,五絲繩也叫長命縷,是爸爸、媽媽希望孩子能長命百歲,多麼美好的期望啊!  

  晚上,媽媽買回來一包粽子。粽子用竹葉包裹着,彷彿一個個綠娃娃似的,老遠就聞到一股甘甜的清香沁入肺腑。剝開竹葉咬一口,糯米發紅,再咬一口,香甜潤滑,真是又香又甜,好吃極了!一邊吃着粽子,我一邊想起了屈原這個歷史人物。當年屈原因被小人出賣,含冤投江自殺。當地百姓去汨羅江打撈屍體也沒成功,就向汨羅江中扔了雞蛋和熟米。據說這樣魚蝦吃飽了就不會去吃屈原的屍體。  

  媽媽還熬了草莓湯,紅紅的草莓襯着那濃濃的湯,真是一道美味呀!  

  今年的端午節,我們過得很開心。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