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3)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3)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游玄武湖公園的小池塘 

  參觀過雨花台和中山植物園后,車子又把我們帶進了舉世聞名的玄武湖公園。玄武湖古稱桑泊、秣陵湖、后湖、昆明湖等。相傳南朝劉宋年間,有黑龍(黑龍也就是現在的揚子鱷!)出現,所以又稱玄武湖。  車子停了,導遊組織我們排隊下車。 

  導遊對我們說:“我們今天不去大玄武湖,我們只去我們身後的一個淺水池玩,池雖然小,裡面有好多小泥鰍,那小泥鰍最大也只有2厘米。你們可以赤着腳下去,同學們現在可以自娛自樂,一小時后在車上集合。” 

  我們看了看身後的池塘,發現池裡怪石嶙峋。於是我和錢藍、陶奕純迅速地脫下鞋子撩起褲管迫不及待地跑到池塘里尋找小泥鰍。好幾分鐘過去了,我們仍然一無所獲。錢藍對我說:“泥鰍可是喜歡鑽在石縫裡藏在石底下的,我們如果往石縫和石底下去找肯定能找到。”於是,我們來到一塊大石頭邊,看見石底下面真的有好幾條泥鰍,我和錢藍便歡悅地唱起了《捉泥鰍》:  池塘的水滿了雨也停了  田邊的稀泥里到處是泥鰍  天天我等着你等着你捉泥鰍  …… 

  在我和錢藍的圍追堵截好不容易抓住了一條泥鰍,正準備裝進塑料袋,沒想到半路上殺出個程咬金。陶奕純卻阻止說:“你看泥鰍在水裡游來游去多可愛,你們不能帶回家去,如果遊客都這樣,一池的泥鰍早晚會滅絕的!”我們想想她說得挺有道理也就作罷了,把泥鰍放回了池裡。 

  “哎呀,還有30分鐘了,我們快點玩吧!”陶奕純看了看手錶說。 

  錢藍犯愁了:“可是,玩什麼好呢?” 

  我腦子一轉,說:“我們在石頭上走,一定要走完你走的那一排的每一塊石頭,而且要越走越快,腳不能踩在水裡,誰踩在水裡誰就輸了,OK,  let’s  begin!” 

  我們每人站在一塊石頭上,開始比賽。 

  我和陶奕純都在走了,可錢藍呢?還在東張西望,我想:親愛的小錢藍,你這次輸定了,拜拜了! 

  我為了能夠保持平衡,便張開雙臂像老鷹滑翔一樣地向前飛,我越走越快,愈走愈順利。這時,我回頭看了看陶奕純,只見她還在慢慢悠悠小心翼翼地走着。我又看看錢藍,她也正跟我一樣做着老鷹的滑翔動作,愈走愈快。哈哈,我前面僅剩2塊石頭了,而錢藍呢,前面還有好多塊石頭!呵,錢藍你輸定了!我幸災樂禍地想,我的腳步便放慢了,悠閑地觀賞起溪水來了,哦!那可愛的泥鰍正伏在石塊邊睡覺呢!我彎下腰伸手去逗逗它們,它們竟然一鬨而散。不好,錢藍已經到終點了! 

  勝券在握的我竟然輸了,事情的結果就是這樣讓人難於捉摸。不過我輸得樂意,因為畢竟多賞了一道風景。 

  “集合,集合……” 該死的導遊又拿着喇叭在喊。於是,我們上了岸,穿好鞋子,陸陸續續地上了車,等人全齊后,汽車便出發了。

  在路上,我想,剛才為什麼錢藍會贏我?那是因為她認認真真堅持不懈地干一件事,再慢也能幹好,怪不得她的學習成績這麼好,而我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往往還會被別的什麼東西所吸引,我真的要向她好好學習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3)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