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裂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裂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裂縫 標籤:裂縫作文

  我是一隻水桶,一直很破很舊的水桶。

  曾經的我美麗過,驕傲過,也自豪過,但現在的我,只能自卑的低着頭,接收着那些暫新而又炫麗的水桶,蔑視的目光與粗魯的話語:

  “哼!你這老東西,又破有舊,還渾身髒兮兮、臭烘烘的,醜死啦,真討厭!”

  “就是就是!離我們遠點,別把我們也弄髒了!”

  “主人怎麼會把我們和你放在一起呢?這真是一個巨大的失誤!”

  “像你這樣的破東西早應該在這兒消失,到垃圾堆去住才對!”

  我默默地聽着,心中難過萬分,它們說的每一句話,都像針一樣,戳在我心上。像我這樣又破有舊的水桶真不應該存在於這個世界。或者說,這個世界根本不需要我的存在。或許,我真應該像那些新桶說的那樣,待在那又臟又臭的垃圾堆里才對。

  那天早上,主人像往常一樣挑起扁擔,將我掛在左邊,將另一支完美的水桶掛在了右邊,走上了那條打水的小路。小路很窄,只能容下一個人在上面行走,兩旁都是大片大片的綠草坪。小路曲曲折折,通往一條清澈的小河,主人就是自那兒打水的。

  打完水后,主人在小路左邊的草坪上採下大束大束嬌艷多姿的鮮花。

  我依然自卑着。水從我身上的裂縫中滴滴嗒嗒的滴落。我沒有注意到主人採花的這個細節,直到主人開口說話:

  “嗯~好香啊!這次的花兒更加美麗了!”主人將花朵捧在面前,深吸了一口花香,在我身上拍了拍,“對虧了你啊,老朋友!也多虧了你身上的裂縫!我在你這邊的草坪上撒下了花種,正因為你有裂縫,水從其中滴落,才使它們每天喝到了足夠的水,開出了美麗的鮮花。”

  聽主人這麼說,我這才低下頭察看。我第一次發現,我的身下真的有許多美麗的鮮花,他們舒展着自己婀娜的身姿、嬌艷的花瓣,在風兒的吹動下,翩翩起舞。草兒沉迷了,風兒也陶醉了,它們為這個世界上添了一份美麗。

  可我還是有些不解,心想:主人,我浪費了你這麼多的水,你不怨我嗎?

  主人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你不但沒有浪費我的水,還是我的大功臣呢!若是沒有你,就不會有這些美麗的花朵,那麼我還怎麼可能採花,裝飾自己的家園呢?”聽到這些后,我開心的笑了,那隻完美的水桶也慚愧得下了頭。

  回到家后,我自信而又嚴肅的對嘲弄我的那些水桶說:“無論是人還是物,在旅途中,都也許會和我一樣,有時難免會有些不如意的‘裂縫’。這事情不要悲觀和失望,當然,也請別人不要看不起他,只要我們擁有自信,並善於利用自己的裂縫,也會使旅途中開滿美麗的‘鮮花’。還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在同的世界里,‘桶桶平等’!這是一條不會因相貌、身世而改變的永恆原則!請你們永遠記住這些話!謝謝!”

  廣州陽光喔崗頂教學部六年級:李可煜

您正在瀏覽: 裂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裂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