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大雪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大雪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特大雪災 

11月10、11號,鵝毛大雪像玉一樣潔,像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紛紛揚揚地從丹雲密布的天空中間向下飄灑。馬路上,草地上,房頂上到處都積滿了足有兩尺多厚的白雪,不時的還會從房檐上掉下幾滴水,結成一個個美麗的小冰柱把房子裝扮的更加耀眼奪目。 

這場暴雪使學校停課,飛機停飛、交通中斷,異鄉人不能回家探親,蔬菜沒法運過來,一斤白菜要8毛多錢,芹菜一把就五元!冰塊還不時的從樹上、屋檐上落下來,砸傷人。馬路十分滑,走不好就摔一個大跟頭,媽媽因人手不夠在班上加班加點,三天三夜都沒有回家。我想:我是不是應該做一個小小志願者,幫助大家清理馬路呢? 

於是,我草草吃完飯,約上了周笑晴,便到大路上實現鏟雪計劃。我們的工具只有兩把鏟子。我左手握住鏟子的握柄,右手握住鏟柄。使出了吃奶的勁用鏟子向雪堆鏟去,啊呀,不好,鏟子拔不出來了,我雙手握住握柄,身體向後傾斜,使勁向後拉,整個人的重心都在向後移,“啪”鏟子是拔出來了,我也摔了一跤,一頭栽進了雪堆,吃了一個雪心包子。這下更使我加大了鏟雪的決心。周笑晴也拿起鏟子清掃後面的冰渣。一回、兩回、三回……隨着次數的增加,我的體力也漸漸減少,沒鏟多遠就累得筋疲力盡了,正當我準備放棄的時候,一個叔叔走過來,說:“呵!小朋友,這麼能幹啊!加油啊!”我聽后,心裡美滋滋的,更加賣力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開闢了條小道,我雖然滿臉通紅,滿頭大汗,但看着我們勞動的成果,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我們無法改變天氣,也不能阻止大雪,但我們可以減少落到馬路上的積雪,方便行人。推門望雪,太陽仍是新的。我們正迎來嶄新的日子,但更美好的日子還在遠方。我們只有不斷跋涉,才能穿越冰雪、迎接陽光。

您正在瀏覽: 特大雪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大雪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