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烤紅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烤紅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冬季節正是紅薯上市的季節,在我家鄉的大街小巷都有一些小攤小販在賣烤紅薯。小攤上傳出來的陣陣誘人的香味伴隨着叫賣聲傳遍了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這就是我家鄉的特產——烤紅薯。

  紅薯在明朝的時候就有了,因為邵陽有很多山適宜紅薯的生長所以紅薯種植廣,產量多。

  秋天紅薯都收穫了,一根紅薯藤下面幾個紅薯依偎在一起,埋藏在地下,就像一群貪睡的小娃娃熟睡在媽媽的懷抱中。當我們把它們挖出來時,我摸了摸紅薯,紅薯沉甸甸的,上面有很多泥土。把他們洗乾淨之後就個個像一個胖娃娃,其中體型碩大或者修長表皮光滑,肉質疏鬆的可以用來做烤紅薯。

  烤紅薯需要特製的火爐,還要先把紅薯洗凈,然後按大小排列在陶瓷上,再蓋上蓋子。過幾分鐘還要翻一下,幾次之後就烤熟了。

  烤熟后原本黃色的衣服改成了紫色。原來硬梆梆的生紅薯變成了軟綿綿,像一個熟透的柿子。裡面還有很多汁。誘人的香味隨風飄入我的鼻子里讓我陶醉。剝開它紫色的外衣,露出了金黃的肉,我輕輕的吃一口說:“真是軟綿可口,甜而不膩”。

  紅薯不僅色香味美,而且營養豐富,裡面有澱粉、糖類、維生素和高蛋白。對人體非常有益。

  夏天我愛吃冰棒,冬天我愛吃烤紅薯。

  湖南省邵陽市滑石小學四年級 彭子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烤紅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烤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