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燴番薯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燴番薯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家鄉到處是寶,我們就地取材玩起了燴番薯。其實這是爸爸未完成的任務,因為上一年回家。我要他燴蕃薯給我,可是泥卻太濕了,時間又不夠,沒做成,今年天時,地利,人和都齊了,當然不放過這麼好的機會啦! 

  我們找來一個好地方——稻田!冬日裡,田裡的泥土都干硬了,甚至裂成一塊塊。這可幫了我們一大忙。我們拿來鏟子,挑出幾塊較好的泥,便動工了。 

  先把3塊紅磚頭架好一個穴口,然後把泥塊在周圍疊成一周,再以此類推地往上疊……疊好以後形成一個類似金字塔的形狀,我們把他叫做“窯”。 

  窯成形后,我們就開始點火。先燃起預備好的乾草,從窯口塞進去,再適量的加柴。等到窯的泥塊變黑,就可以燴了。 

  燴的程序很簡單,但也要麻利點——把窯頂部的黑泥塊推下去,不需要推太多,只是兩三塊就行了。然後就開始下番薯,邊放番薯邊用柴棍推泥塊。最後番薯全放下去了,就把窯的全部泥塊堆到番薯上面,30分鐘以後就可以吃了。 

  我們盤坐在空地上,品着香茶,吃着地瓜,望着夕陽西下,不知有多愜意!

您正在瀏覽: 燴番薯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燴番薯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