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人的眼淚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人的眼淚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雪人的眼淚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

  六(3)  歸紫嫣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在一片古老的荒野里,有一座古老的墳墓,人們不知道墳墓的主人 是誰,只看見這裡的野草一茬一茬又一茬,總是生生不息地生長着繁衍着。 

  有一年冬天特別冷,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雪。墓邊的花花草草都陸續枯萎了,只有那躲在高高的石頭縫裡的小草以頑強的生命力與這殘忍的冬天抗爭着,可是一向喜歡熱鬧的小草,失去了它的朋友們,她感到十分的孤單寂寞。 

  一天,天氣與往常一樣,天空中飄着雪。卻來了些人,他們三下五除二就堆出了一個人的模樣,還給它戴上帽子,圍上圍巾。自從失去朋友后就一直沉默不語的小草,突然變得興奮起來,她用力地抖了幾下,把身上的雪全給抖了下來,她還扭了扭腰,甩了甩頭,打算迎接這位新朋友,順便在他心裡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小草剛想張嘴向那人表示歡迎,那人就說:“一看就知道你是一個丑美的人!”可憐的小草一句話還沒有說,就碰了一鼻子灰。可小草並沒有放在心上,她滿面笑容地對那人說:“請問先生,您的尊姓大名?”那人冷冰冰地說:“大伙兒都把我稱呼為‘雪人’。”說完眼睛就撇到了另一邊。小草興奮地說:  “哇!很高興認識您,雪人先生。我能和您握個手嗎?”小草剛伸出手就被雪人的手打到了一邊。雪人嘴裡還冷酷地說道:“與你這麼低賤的人握手,簡直就是有辱我高貴的身份!”其實雪人心中根本就不是這麼想的,他這麼說只是不想讓小草知道他真正的用意。原來,雪人從誕生的那一刻起,他就堅定地認為太陽是因為有綠色的生命才出來的,只要這些綠色的生命消失了,太陽就再也出不來了,他就可以永遠留在世上。他已在心裡暗暗地打算要致小草於死地。可單純的小草卻還天真地認為雪人只是對她之前的所作所為有些偏見而已,只要稍加溝通,雪人一定會成為自己的好朋友。這一天就這樣順順噹噹地度過了。 

  第二天,下起了暴風雪,雪人不禁在心裡津津樂道起來:哈哈!真是天助我也,這回我看這根破草一定必死無疑了。小草也皺起了眉頭,心想:完了!完了!這回我肯定是必死無疑,這麼大的雪,不知道雪人先生能不能熬過去。小草在風雪中瑟瑟發抖,而雪人卻紋絲不動,雪人心想:哈哈!看這小丫頭定是奄奄一息了! 

  呼呼 —— 一陣狂風吹來,雪人的圍巾被吹到了小草的身上。這下小草有救了,她頓時感覺到一陣暖和,心中樂道:呵呵!雪人先生外表酷酷的,對人家不理不睬的,原來還是蠻關心我的嘛!天真的小草居然不知道雪人是不怕冷的,圍巾對他來說只是個裝飾而已。這時的雪人不停地問:“小草,你還好嗎?”大家都知道雪人視小草為眼中釘,怎麼會關心它呢?其實,它這是在試探小草是不是已經咽氣了。 

  俗話說得好,陽光總在風雨後。這場百年難遇的暴風雪終於過去了。燦爛的太陽又開始在天空中值班了。  

  這已經是雪人來這的第三天了,小草醒來時發現雪人先生正在一個勁地流汗,以前從沒有見過雪人的小草,對這些癥狀一點都不懂。她只是想:雪人名字後面有個“人”字,那他一定和人類有關係。對了!人類發燒的時候差不多也是這樣的,所以雪人一定是發燒了。可小草與雪人之間的距離對於小草來說是太遠了,我得給他點溫暖。小草使勁往前沖,她終於碰到了雪人,可她的根卻遠離了泥土。小草靠在雪人身上,想給予他溫暖,讓雪人度過這個難關。可此時雪人已經原形畢露,一點都不領這份情,他氣勢洶洶地說:“喂喂!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你的體溫可以把我給害死。去去去!離我遠一點!”說完就把小草猛地推到一邊。過了許久,小草已經枯萎了!雪人感到十分的快樂和“自豪”,因為他認為綠色死了,他將永遠活在這個世界上。 

  第四天到了,太陽照常升起。這時的雪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不得不承認:就算這個世界沒有綠色的生命,太陽也還是會照常升起。可雪人現在恍然大悟已經太遲了,看看躺在一邊的小草,回首過去:小草對自己多好啊!我當初真是瞎了眼。可憐的小草,她一定以為我是被凍壞了,因而拚命地想給我溫暖而白白丟了自己的性命。炙熱的太陽酷曬着雪人,好像在斥責他的冷酷無情。雪人一點也沒有反抗,他只是含情脈脈地凝視着小草,眼中不由自主地流下了他生平第一次也是此生最後的淚水。 

  夜幕降臨,雪人化成一灘水,雖然雪人與小草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但是說不定此時此刻的他們正在另一個世界共舞呢!

您正在瀏覽: 雪人的眼淚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人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