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眼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眼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爺爺今年87歲,彎彎的脊樑與雪白的鬍鬚是最惹眼的。爺爺身體一直很健康,走路雖然不太靈活,經常摔跤,但是每次摔了跤,總會笑眯眯的對我們說:“又摔跤,沒事”,每到這時爺爺會慢慢站起來,走幾步給我們看。於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他會因為不經意的摔跤而卧床不起,直至離開人世。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個傍晚,爺爺在轉身的時候摔倒在地上,同樣像以前一樣顫巍巍的站了起來。第二天,爺爺就沒有起床。爺爺在天大冷的時候,有時會不起床,大家也沒有太在意,服侍他在房中吃飯。爺爺的話很少,我們也問過他有沒有異樣的感覺,爺爺樂呵呵的說:“我今年冬天摔過好幾次了,穿着棉褲、棉襖的,沒事,沒摔壞,我明天就起床。”這句話爺爺說了一遍又一遍,望着日漸消瘦的爺爺,父親越來越焦急、緊張,託人到最好的醫院請醫生來家中為爺爺治療。爺爺很不高興,說醫生只會騙人,他拒絕吃藥,說春天他就會起床。 

   隨着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爺爺吃飯越來越少,父親安慰他,給他定期輸營養液,爺爺時常任性的跟小孩子一般,往往輸到一半,爺爺就不配合了。每到這時,父親用他溫暖的手握着爺爺乾枯的手,耐心的跟爺爺講前些年的生活瑣事,爺爺就會跟父親沉浸在幸福的回憶中。每次輸完,父親會長長的嘆一口氣,露出舒心的笑容。對父親來說,那或許是段美好的日子。 

   世間的許多事情都是勉強不來的,我們無論如何努力,爺爺還是離開了我們。去世的前幾天,爺爺沒有力氣張嘴,母親就端着飯,父親給爺爺慢慢的撬開緊閉的嘴,一滴一滴餵給他最愛喝的小米粥。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淚水正爬滿父親的臉,此情此景,我常常感動得淚盈滿眶。 

  爺爺就這樣離開了我們,父親每天下班回家,仍舊習慣性的推開爺爺的房門,向里望一眼,好像在找尋什麽。我想,那是在尋找爺爺存在而已逝去的日子吧。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眼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