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非昔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非昔比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非昔比 標籤:今非昔比作文

我的家鄉——晉江——享有“品牌之都”、“鞋都”美譽的城市,它一直都如此風光嗎?當然不是,四十年前的晉江連個城市都稱不上,更不用提“風光”二字了。對於家鄉的過去,我只從長輩那兒聽說過,真想自己親眼去看看…… 

  一天,春光明媚,我去郊遊。正當我玩得興高采烈時,天氣突然大變,由萬里晴空變成烏雲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又沒帶傘,只好找一戶人家避雨了。我走了一段路才找到一間陳舊的木房。 

  我走到門前小心翼翼地問:“請問裡面有人嗎?”門“嘎吱”一聲開了,我再次走進去問:“有人嗎?”聲音在房子里回蕩……我撥開一層層蜘蛛網,發現了一台奇怪的機器,不是很特別,但是有一個大紅色的按鈕特別顯眼。由於好奇心的驅使,我按下了紅色按鈕,只知道眼前一黑,身體像被人推進了洗衣機甩了幾圈,睜開眼就發現自己站在一所學校面前。很難想像這是我們學校的前身,但卻不容我不相信,因為我看到了“某某中心小學”幾個大字。 

  如果我有戴眼鏡,“大跌眼鏡”這句話肯定可以用在我身上。眼前的景象我只能用"簡陋"二字來形容。這個學校只有我們的操場那麼大,走進教室,我情不自禁的發出一絲感嘆:這、這是教室嗎?這兒沒有黑板只有煤炭刷成的一面黑漆漆的牆;沒看到盒裝粉筆只能找幾個土塊。電燈就更不用說了,只有一盞油燈,我想這油燈平常也不輕易用吧。教室里暗極了,木頭桌上放着一沓書,書本也是破破爛爛的,有的地方還缺頁。那兒的環境差極了,到處野草叢生。我正在學校四周環顧時,突然有一個聲音傳過來,“看完了就回來吧”。眼前再次黑了,睜開眼,還是“某某中心小學”,卻是現在的學校。 

  我環顧學校,比起剛才看到的學校大得多!走進教室,這兒既寬敞又明亮,還乾乾淨淨的。學生們可舒服啦!書本?桌椅都是新的。走進食堂,飄來了一陣陣飯菜的香味。學生的伙食看來挺好,一瞧,全都是有營養的飯菜:有葷有素。住得遠的同學都有校車接送。老師的辦公室可大了!還有電腦?飲水機等高檔的辦公用品呢!學校里的環境可好了!校園裡有好幾個大花園,還有大大的塑膠跑道及學生豐富的健身器材,多媒體教室等等。可以說是美極了! 

  能在這樣美好的校園學習,真幸福!比起四十年前的學習條件,我還有什麼理由不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呢?學校的變化都如此驚人,還用說整個晉江市嗎?如果你喜歡我的學校,喜歡我的家鄉,歡迎到晉江來玩!

您正在瀏覽: 今非昔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非昔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