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醜小鴨給媽媽的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給媽媽的信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醜小鴨因為長得丑,一出生就遭到兄弟姐妹、夥伴的欺侮、嘲笑。甚至連他媽媽都不喜歡他。他傷心極了,決定離家出走,離開這個沒有溫暖的家。臨走之前,醜小鴨躲在屋外大橋底下的橋洞里偷偷地給媽媽寫了一封信。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媽媽: 

  您好! 

  當您看到這封信時,令您討厭的醜小鴨已經離您而去了。為了不給您丟醜,更為了不再忍受兄弟姐妹、夥伴們的欺侮、嘲笑,我寧可到外面去流浪。 

  我知道,從我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天起,就沒給您帶來驕傲與幸福,因為我長得丑,使您在鄰裡間失去了許多面子,每天我和兄弟姐妹們跟在您後面到外面找吃的,狗大伯、貓大叔還有雞嬸嬸都指指點點的,好象我是一隻什麼怪物似的。這時,我總能看到您的臉總是紅一陣、青一陣的。為了不給您丟面子,我故意走慢些,想離你們遠一些,可兄弟姐妹們反而說我“裝蒜”。 

  媽媽,別人看不起我,兄弟姐妹、夥伴們欺侮、嘲笑我,我都能忍受。可我最傷心、最不能忍受的是您對我的態度。我多麼希望您能像疼愛我的兄弟姐妹那樣疼愛我,偶爾也給我梳理梳理羽毛,讓我依在您身上撒撒嬌啊。一次,哪怕一次我也會溫暖一輩子的。可是,我從來也沒有享受過。 

  媽媽,就是因為我長的丑,我就遭到這麼多的不公正的待遇。要知道相貌不是我自己能選擇的呀,我何嘗不想讓自己長的好看一點呢? 

  媽媽,我走了,您不用替您這個丑孩子擔心,您就當沒有我這個孩子吧。 

  永遠想念您的孩子:醜小鴨 

  6月22日 

  醜小鴨悄悄地將信放在媽媽的枕頭底下后,就傷心地走出了家門。離開家后,醜小鴨毫無目的地四處流浪。沒想到外面的世界更令他傷心:野鴨子不理他,小鳥譏笑他,獵狗追趕他……寒冬臘月他又冷又餓,最後竟昏倒在冰湖上。還好一個好心的農夫救了他。醜小鴨不知多少次想起媽媽,想回到那個生他養他的家,他終於還是忍住了。第二年春天,醜小鴨到湖邊游泳,無意中發現自己竟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看到自己美麗的倒影,醜小鴨高興地歡呼起來。和天鵝們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后,“醜小鴨”惦記着媽媽,又給媽媽寫了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收到這封信時,您一定會很驚訝。媽媽,我是半年多前離家出走的、您不喜歡的醜小鴨。我非常想念您和我的兄弟姐妹。你們現在都過的好嗎?您身體好嗎?沒有我的日子,您想念我、牽挂我嗎? 

  離家出走的這半年多時間裡,我嘗盡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我過得是非人的生活。多少次我一個人默默地流淚,默默地傷悲。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孤獨地躲在草叢裡想念您和我的兄弟姐妹。雖然在家裡我得不到什麼溫暖,可比外面強多了。 

  媽媽,今天給您寫信,我想告訴您一個特大的喜訊。您那原來長得很醜的孩子如今已變成一隻漂亮、美麗的白天鵝啦!丹頂鶴阿姨聽了我的不幸遭遇后告訴我,其實我本來就不是鴨子,我的親生媽媽是天鵝,不知什麼原因我的親生媽媽把我丟到您那兒去了。不過,不管怎樣我都要感謝您。如果沒有您,我肯定無法來到這個世界上。是您養育了我,如今您就是我的親媽媽,我永遠愛您。 

  媽媽,過幾天我決定和我現在的兄弟姐妹們一起回家看望您老人家。 

  祝您身體健康,永遠年輕! 

  永遠愛您的孩子:醜小鴨 

  3月12日 

  指導老師羅樹庚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給媽媽的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給媽媽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