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燒烤”之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烤”之情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下那段長長的小區坡道,你便會看見一個陳舊而破爛的燒烤攤,它的火爐已經生鏽,裝菜的碗盤也已褪色,一把大大的太陽傘也已經破了好幾個小洞。然而,就在這個燒烤攤里還住着一對母女,他們相依為命,在這簡陋的亂糟糟的燒烤攤里靠賣燒烤來維持生活。

  那位媽媽眉清目秀,黑黝黝的臉上長着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微笑起來眼角有了些許的皺紋。她喜歡穿着一條洗得發白的圍裙,一雙纖細的手紅得發亮,看上去精神抖擻。女兒的年齡不大,大約十五六歲,她那圓圓的臉蛋上長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對小酒窩使她的笑容更加燦爛甜美。每天清晨,她們早早地起了床,各就各位,女兒忙着整理燒烤攤,媽媽忙着到菜場去採購一天所需要的食物,開始了一天的辛苦勞作。傍晚,她們不是朝九晚五,而是直到深夜仍然在辛勤忙碌。待到一群群愛吃燒烤的客人們盡興而歸,母女倆這才收工休息。有時太晚她們連家也不回,就在一把涼椅上睡覺。雨天,她們撐着大傘;烈日下,她們頂着太陽暴晒;凜寒中,她們緊縮着身體堅持工作。就這樣風裡來雨里去,母女倆已經度過了漫長的時光。

  記得有一個寒冬的下午,下着濛濛細雨,我頂着寒風,飢腸轆轆,看到那個燒烤攤,我忍不住買了一份燒烤,在一旁靜靜地等待着。此時,母女倆小心翼翼地拿出僅有的幾瓶調料,胡椒粉、孜然、辣椒粉,這時那位母親的雙手已經被凜冽的寒風吹得不停地打顫。只見她放好調料后,熟練地拿着鮮嫩的肉串在赤熱的烤爐上全神貫注地翻來烤去。她時而刷刷油,時而翻翻肉,油滴在烤爐上“嗤嗤、嗤嗤”,頓時火光躍起,照耀溫暖着她們的臉龐。

  燒烤做完了,她們伸直了雙手,真誠地望着我,我接過燒烤,看到那滴溜溜的眼睛里滲透進了一份感動。我忍不住咬了一口燒烤,吃出了一份“特別”的味道,“酸甜苦辣”真是五味俱全啊!

  我沿着坡道走着,情不自禁地回首相望。她們竟然能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工作,我佩服他們。同時我又同情她們,或許是家中困難,或許是無依無靠,她們只能靠這種方式來維持生活。想到這裡,我不禁熱淚盈眶,心裡酸溜溜的……

  生活無依無靠,我們可以用勞動去創造。就算希望渺茫,只要充滿信心堅持奮鬥,就可以將希望之火再次點燃!她們,感動了我!從那以後,我愛上了小區門前的“燒烤”!

  重慶北碚朝陽小學三年級:張哲鑫

您正在瀏覽: “燒烤”之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烤”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