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庭燒烤”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燒烤”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家庭燒烤”

  焙烤的香味,飄散的炊煙,燒的烏黑的炭火,一切都讓人們欲罷不能。這就是我眼中的燒烤。烤茄子,烤玉米,烤山藥,烤雞翅……想着這些,我的口水都要下來了。今天,我們一家人來到了清江浦附近,展開了一次“如火如荼”的燒烤。

  正值傍晚,本來應該候在朵朵白雲間的太陽公公不知躲到哪裡去了,成片的雲朵蓋住了湛藍的天空,微微有些潮濕的空氣讓我有些悶熱,可這一點兒也不影響我愉快的心情。看!為了今天能燒烤愉快,我早早的來到這裡幫忙了。看着串好的食物乖乖的躺在大盤子里,心裡可興奮了。“啪!”一聲茶壺倒地的聲音。我回頭一看,黃澄澄的油已經“壯烈犧牲”了,嗚———這下倒好,幫了個倒忙。哥哥在一旁“吃吃”的笑了起來,媽媽故作惱怒的叫着我,“萱萱!你再攪合一下啊,這燒烤攤都被你給毀了!”我聽着,便順勢撒起了嬌:“別啊,老媽,那我不成了‘無敵破壞王’了嗎?這可是在敗壞母親大人您的名聲啊!”一句話惹得大家都笑了,先前僵硬的氣氛不復存在。而天空,也渲染出一份別樣的美麗,一道彩霞緩緩的從雲間伸出手來,羞澀的彷彿很快就會消逝一般。開心快樂的氣氛與天空另類的明艷交合在一塊兒,這景象十分和諧。不一會兒,濃煙四起——

  “來嘍來嘍!新鮮的烤翅‘出爐’啦!快來搶啊,不搶就沒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爸爸吆喝着送上美味的雞翅了,可憐他老人家了,昨天,爸爸為貪一杯酒生了病,如今就為了我們的“家庭燒烤”免費做出貢獻嘍!可不,他做得可賣力了呢!瞅瞅着雞翅,雞皮烤的金黃透亮,油水“茲茲”響着,咬一口,嘶——真燙啊!雖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不過,咱們還是做了回“蠢人”,明知燙,還在那兒大口大口吃着,唔,味道很好哪,真是越咬越勁透,越咬越酥脆,姐姐哥哥們都讚不絕口。我也高興的不得了,像個小猴子似的,上蹦下躥。

  來往的人群絡繹不絕,燒烤的香味裊裊繚繞,爸爸和姐姐哥哥們忙着,烤着,汗水便從額頭流了下來,遠遠看上去,似乎很狼狽,但仔細看會發現,這種大汗淋漓的模樣,卻是有一種深藏在暗處而不露的美。古人言:“苦盡甘來。”我很贊同這句話,沒有體驗過黑暗的人,怎麼知道光明?沒有勞動過的人,怎麼知道勞動後果實的甜美?這一切都是有關聯的。就如我現在,坐在這椅子上,等着烤好的食物送上嘴,這樣輕鬆的事,卻讓我一點兒也不快樂,因為這種無所事事的感覺太令人沮喪了。慢慢的,我體會了,我理解了:生活中,需要用心去體驗,用身體去勞動,最後與大家一起分享勞動果實,這才是真正的快樂!望着火光中哥哥姐姐們年輕又躍躍欲試的面孔,我恍然大悟,走上前,叫嚷着:“我來幫忙啦!”家人們抬起頭,微笑着迎接我的加入,長長的火舌包圍着我,恍惚間,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溫暖,這才是真正明白了勞動之美。

  快樂的時光總是這麼短暫,等我們吃飽喝足了,夜幕早已降臨,夜之歌正為這些勞動后的人們歌唱,我們一家,懷着開心、滿足的心情,離開了這個讓我們歡暢、舒適的地方。

  江蘇淮安清浦區開明中學初一:魏曉萱

您正在瀏覽: “家庭燒烤”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燒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