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南水之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水之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向來便嚮往江南。喜歡纏綿酥軟的吳儂軟語,喜歡叫聲銷魂的啼紅杜鵑,喜歡春意悠悠的小橋流水,喜歡繁擾鞦韆的紛紛落紅。尤是那水般的溫潤,蕩滌於江南的方圓乾坤。那是同大漠長沙全然不同的另一種風情,有些朦朧的惆悵。使人無端撩撥輕衷,欲醉還休。   

  江南,水化作的夢幻。那是來自太初便氤氳在江南天地間始終不曾散飄逸的朦朧情愫。淅瀝的小雨,彳亍的油紙傘,將江南定格在唯美。   

  雨,是水的惆悵。江南雨,淋淋漓漓,料料峭峭,紛紛霏霏,纏纏綿綿。億萬年的光陰中,從未斷絕。江南的雨,點點滴滴,灑在春花秋月的過往。中國的流水潺潺,落紅紛紛;引得幾番惆悵,一點離殤。江南的雨,從未斷絕。撐着傘走在向晚的青石街上,趁着些無邊絲雨,頗有些躑躅的意味,傘下籠罩着一種朦朧情愫。   

  千年前,江南。水霧氤氳,碧草依依。蝶衣上猶沾未被風拭去水滴的兩隻蝴蝶輕飛,繞過一襲白紗,仿若飄灑在人間的雲霧。此等銷魂,便勾得一把油紙傘翩然入夢。愛在斷橋邊,如何了斷?佛塔還是那座佛塔,斷橋也還是那座斷橋。少年的身影非依舊,唯有冷雨舊曾諳。愁煞人否?不禁感嘆,轉瞬的容顏,如水的江南。   

  江南的水,是太初的嘆息,亘古的夢靨,年輪的哀婉。似夢寐的清吟,攪斷了江南千年一嘆的遼遠夢幻。情愁蘊育水中,潤濕着江南的秋心。譬如東南飛的孔雀,冷雨不曾斷絕的沈園,烽火與美人相顧的吳越,還有那採蓮生愁的西洲。   

  西洲,愁緒凝結而成的夢幻。西洲,或許世人更熟悉另一個水的傑作——西湖。殘陽血,筆走龍蛇般鋪灑在太息的西湖。粼粼的波光依舊蕩漾,飄走了滾滾柳浪下纏綿的紛飛落紅。夢裡風吹幾許,徒添閑愁幾度,花自飄零水自流,卻不見舟的蹤跡。   

  西湖上,轉瞬的容顏消逝的舟。烽火中無法傾訴的哀婉。終將滿腔柔情傾灑於這溫潤西湖,伴着妝台,消盡俠氣,和清風一醉不醒。任它吳越爭擾,人世紛繁。切莫辜負美人容顏,風花雪月,江南良緣。只權將這隨世浮名輕易揮灑,任其隨碧波消逝,來也空空,去也空空。卻未注意,傾吐的情愫徜徉在水中,潤濕了下游輕浣的紗。或許這是另一個夢……   

  西泠橋邊,冷艷而又荒蕪的墓。那墓中埋葬的應是那油壁車與青驄馬十八年可望而不可即的春夢。慘淡的月光和着寂寥的冷雨灑下,名花的艷骨怎埋?總有水為歌,風起舞,花做裙,草成帶,又有誰解那紅顏消瞬的微漠的悲哀?或許只有這江南。   

  太息的一瞬么,水潤的江南?縱他千年易逝,江南的水潤,又怎會成為過往?風中的落花夢裡的歌,依舊溫潤若水,淺淡惆悵的江南……

您正在瀏覽: 江南水之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水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