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寒假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我最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最難忘的一件事

  寒假結束了,寒假裡的一件件事猶如一朵朵煙花豐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飄落的雪花輕盈快樂,我仔細地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剛吃完晚飯,我就迫不及待地招呼全家來包餃子。為了體現分工的公平,我在紙上分別寫了“揉面”、“擀麵”、“包餡”三個任務,然後由抽籤決定每個人的分工。

  我抽到了“揉面”,爸爸抽到了“擀麵”,媽媽抽到了“包餡”。接到任務后我立刻行動起來。我先把麵粉倒進盆里,邊倒水邊攪拌,然後我不斷的揉、擠、壓,最後把它揉成麵糰,交給爸爸擀麵。我幫助媽媽一起包餃子。我把麵皮攤開在我的手心上,然後把餡子放到麵皮上,再把麵皮兩邊合攏,把邊緣捏緊,這樣一個餃子就包好了。但是我發現我包的餃子不如媽媽包的好看。我包的餃子老是“睡覺”,躺在媽媽包的餃子上,像是懶惰的人躺在沙發上舒服地睡覺。媽媽說:“別灰心,你只要有耐心、用心就一定會包好的。”於是我又包了一個,可這次餡太多了餃子合不上嘴了。但是我並沒有氣餒,繼續學着包。我按照媽媽說的方法去做,最後我包出了一個個站直的餃子,像一排排等待着檢閱的士兵,真神氣!我特別開心,因為我學會了包餃子。

  這次包餃子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下去,你就會不斷成功。

您正在瀏覽: 寒假我最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