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雷鋒》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縣的一戶貧苦農民家裡,由於地主的種種剝削與壓迫,他的親人都陸續死去了,雷鋒不滿七歲就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解放后,共產黨的恩情像溫暖的陽光照亮了雷鋒的心,學校的生活給雷鋒的人生揭開了新的篇章。小學畢業以後,雷鋒先後在許多崗位奮戰過,他說:“黨叫幹啥就幹啥。”1960年1月8日,雷鋒光榮地加入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行列,參軍以後雷鋒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每天他都勤學苦練。尤其是在運輸連,他總是第一個起床,把運輸連的車輛擦洗得乾乾淨淨,晚上學習到深夜才休息。雷鋒讀過的書幾乎每一頁都作了標記、圈了學習要點,有的還寫上了閱讀心得。 

  雷鋒在工作中勤學苦練,生活中還是艱苦樸素的典範,他總是省吃儉用,把節省下來的錢用來支援災區建設,救濟生活貧窮的家庭。不僅如此,更重要的是他有着一顆愛黨的心,有一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有一次,雷鋒到瀋陽作報告,在火車上他做得好事數不勝數,由此在群眾中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也正如他自己所說的: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熾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 

  我一定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對國家與社會有所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雷鋒》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