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隆中對》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隆中對》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起諸葛亮,大家就會想起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的神機妙算,一提起劉備,大家就會想起桃園三結義、三英戰呂布等英雄故事。賢能之主劉備和智能之士諸葛亮共商國家大事,會是怎樣的情景呢?這就是着名的《隆中對》。

  《隆中對》講的是劉備在第三次造訪諸葛亮的茅廬時,見到諸葛亮后,劉備問諸葛亮說,:“現在漢室處在危急存亡之時,但我才疏學淺,又沒有什麼計謀,請問先生您有何高見?”諸葛亮展開一張地圖,詳細地分析了天下大事,劉備聽后茅塞頓開,請求諸葛亮出山,輔佐他成就霸業,最終諸葛亮被劉備一片誠心打動,隨劉備出山,共同開創了歷史上赫赫有名的西蜀國。

  讀了這篇文章,我被劉備求賢若渴,愛才、惜才、敬才的那一片赤誠之心所震撼。同時,也被諸葛亮忠心扶漢,死而後已的精神所感動。特別是諸葛亮雖然身居茅廬,但仍然苦心鑽研,學習兵法,分析國家大事,正如古人所說:“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諸葛亮辛勤的汗水終於沒有白費,在劉備三顧茅廬之時,終於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是金子總會發光”,這句話又一次得到驗證,只要你是金子,只要你潛心學習,總有一天你發光的。

  西工大附小三年級:崔皓為

您正在瀏覽: 《隆中對》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隆中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