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姥姥的藤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姥姥的藤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湖南省湘鄉市育段示範學校班級:六年級

  作者:李貿指導老師:周志輝

  一位老奶奶,一位小姑娘,一隻小狐狸,一隻藤筐會發生什麼故事?讓我們去聽聽他們的故事。

  這位小姑娘唱着歌兒到山上去采野果,在路上她遇到了一隻小狐狸,小狐狸想跟她用紙片換頭上的絲帶,可小姑娘不同意。後來,小狐狸咬着牙兒用山姥姥的藤筐做賭注,最後老奶奶輸了。小姑娘知道老奶奶就是山姥姥,她就把藤筐還給了山姥姥,臨走時,山姥姥對小姑娘說了一句話,回到家,她收到了山姥姥的果子和絲帶。

  啊!一個多特別的故事!山姥姥的藤筐真神奇呀!小狐狸真可愛呀!學會用交換東西來換取想要的東西,但付出的代價也有點太大了喲!小姑娘由打紙片不懂到懂,是山姥姥教給的。山姥姥很特別,也很熱心,更是帶着幾分孩子氣。

  看着,看着,我彷彿變成了那個小姑娘哼着歌兒到山上去采野果,遇到了小狐狸,然後又遇到了山姥姥,回去得到了山姥姥的果。故事情節像清泉一樣從腦海中重溫一遍,流過一遍。

  啊!山姥姥是個熱心的人,正如社會的公民,在別人有困難時幫助別人,找回信心。

  這雖然是一個故事,卻有着人們的希望,藤筐代表科學家。科技發達是科學家的願望,山姥姥是善良、活潑的化身。其實這個故事不也是代表着我們這個社會嗎?

  好朋友,不知你領會到這其中特殊而熟悉的味道了嗎?

您正在瀏覽: 《山姥姥的藤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姥姥的藤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