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謊言難道都是壞的嗎?不,謊言有好與壞。好的謊言雖然是撒謊,它可以讓一個人增強信心,也可以讓一個人開心。相反,壞的謊言,它可以讓人生氣,也可以讓一個人傷心。

  《別餓壞了那匹馬》這篇課文,就是講述了一個善意的謊言的開始、經過、結果。本文主要寫了“我”以前都是偷偷摸摸地去書攤上看書,因為“我”身上沒錢,可守書攤的殘疾青年卻從不要求我付錢。一次偷看書時被父親抓住了,並打了“我”兩巴掌,告訴“我”不能白看書,況且守書攤的還是一位殘疾青年。後來“我”用扯馬草換來的錢去看書,可買主難找,守書攤的青年騙“我”說他家有馬,叫“我”把馬草以後都給他,可他家並沒有馬。時間久了,“我”也知道了真相,十分感激他。

  讀完這篇課文,我想起了那次我騙人的一件事,我至今記憶猶新:記得那時我家的隔壁住着一位讀高三的姐姐,快要高考時,她爸爸又得了重病,送去了很遠的地方治療,為此,她整天食不下咽、寢不安席,連學習的心情都沒有了。由於她媽媽和我媽媽有電話來往,她便每天晚上來詢問她爸爸的病情。一次,她媽媽打電話過來告訴我們,她爸爸搶救無效,去世了,希望我們不要告訴她,否則她考試一定會考不好的,這也是她爸爸的心愿。於是,當她來詢問時,我們一家裝作很高興的樣子,對她說:“你媽媽說你爸爸病情好多了,叫你安心學習,好給你爸爸看到你的成績。”姐姐很高興,開始努力學習,考上了她理想的大學。這時,我們將事實告訴她,她雖然很傷心,但也很感謝我們。

  這件事我使我感觸很深,在課文中也有許多令我感受很深的地方。

  課文中令我感動的只有七個字:“坐下來慢慢看吧。”這短短的一句話讓我知道了殘疾青年對孩子十分關心。他騙“我”說自己家有馬,是因為不讓“我”把時間浪費在尋找買主,讓我用尋找買主的時間去多看些書。

  多麼善良的殘疾青年啊!你是我們的榜樣!作者也同樣令我們敬佩,他那為了讀書執着的精神,令人感動。我們生活中不正是需要這種善意的謊言嗎?

  六年級:冰皇o滄月

您正在瀏覽: 《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