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的日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雷鋒的日子 

  “向雷鋒同志學習——”又是一年,雷鋒日。在校園裡,有點兒傷心,難道,難道雷鋒真的出國了嗎? 

  猛然回頭,竟發現小雷鋒就在身邊。風吹着她的髮絲,樹葉發出“簌簌”聲響,一位扎着馬尾辮,眨巴着不是很迷人的眼睛,她蹲着,輕撫着一隻螞蟻,有從地上撿起一片樹葉,將小螞蟻放在綠葉上——她顯然不知道螞蟻是不吃綠葉的,但她卻又如此愛護它。我正想過去和她攀談,而她卻跑向操場,撿起了一張一位高年級同學掉落的紙。紙被風兒吹着跑,那位小女孩追着追着。最後看了看,才發現些着90分(她不認識其他的字)。她追了上去,把紙還給了高年級哥哥,卻又奇怪地被痛罵了里頓: 

  “你沒事找事啊,幹麼撿我的紙啊!” 

  “我······” 

  我茫然了,站在那兒。不知怎的,想起了一切關於雷鋒的事迹。 

  他年僅22歲,從1940年12月18日到他的犧牲日子1962你啊的8月15日。他的生命似乎就是為了革命,為了黨,為了人民。他在日記里寫道:“服從革命的需要,革命需要群我去燒木炭,我就去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搶眼,我就去做黃繼光。”“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天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冷酷無情”······ 

  對他的讚美豈止一點——“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學雷鋒的日子,小雷鋒,大雷鋒出現了,回來了。不再那麼傷心,憂鬱了,而是喜悅無比的情緒。雷鋒回來了,就在中國。雷鋒精神,也將永遠地,無限地延長下去······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