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知道端午節的由來嗎?這可是我國傳統的節日!端午節又稱端陽節,重午節. 

  早在周朝就有"五月五日,蓄蘭而沐"的習俗,所以每逢端午節,人們都要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在廚房裡灑上雄黃水,用來殺死毒蟲或防止毒蟲孳生。這個小常識大家要知道哦! 

  但是今天端午節的眾多活動更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相傳戰國時代,詩人屈原不但其愛國主張遭到上官大夫靳尚等守舊派的反對,而且糊塗的懷王也因聽信讒言疏遠屈原。痛心疾首的屈原在寫下《離騷》、《天向》等不朽詩篇后的公元前278年,終因楚國的都城被秦兵攻破,精神上受到了極大的打擊,眼看國破之難,卻又無法施展自己的力量,他憂心如焚,在極端失望和痛苦中,詩人來到了長江東邊的汨羅江,抱石自沉……聞訊趕到的楚國百姓紛紛划船到江邊奮力打撈屈原的屍體,並拿來了粽子、雞蛋投入江中餵食魚魚蛟蝦蟹,使它們不再啃咬屈原的屍體。 

  兩千多年過去了,但詩人屈原的形象卻依然留在人們心間。如今,每到端午節那天(農曆5月5日,屈原的忌日),人們仍要在江河裡划龍舟,把粽子繫上五彩絲線來紀念偉大的詩人屈原。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