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端午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端午節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6月6日星期一半雨半晴

  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它比過生日還要快樂。

  因為每天要去的學習班終於不用去了,我可以好好地玩一場了。不過早上卻很倒霉,老爸和老媽都大發雷霆,搞得我只能東躲西藏,爭取不跟他們碰面。我知道,如果我跟他們交鋒,我一定會失敗的。早飯根本沒有吃,只好餓着肚子。

  雨停了,太陽也慢慢地露出笑臉。爸媽情緒開始緩和,我趁機發起牢騷:

  “老爸,您的早飯還沒有吃吧?”

  “老媽,今天是什麼天氣呀?怎麼這麼冷?您要穿點衣服呀?”

  “今天是端午節,我們可是要去‘陪老’的——什麼時候才去呀?”

  當我換好了衣服,老爸老媽又變成了和睦的樣子。老爸帶我去我所喜愛的“沙縣小吃”去吃了一個大飽,才心滿意足地回家。

  路上我和老爸經過了皇家酒店,我特意地看了一下那裡的游泳池。哎呀那裡的水真臟呀,看了都想吐。我問老爸“如果正式營業,會不會也是這樣的渾水?”

  老爸說“你放心好了,到了暑假水池就會換水的。”

  我這才吸了一口氣,好險呀,假如不換水,誰敢來游泳呀?更別說跳水了。

  看着游泳池,我就想起了去年的夏天,我天天去游泳,那時候可是爽呆了,我想怎麼游就怎麼游,那真快活呀。我最愛搞惡作劇,看到個子跟我差不多的,就首先向他們噴水,等他逃走之後,我就潛到水底,把他拌倒,然後又向他們噴水。真是好玩極了。

  有時我們也潛入深水區,變成小魚,游來游去。有時我們一起跳水,選用各種各樣跳水方式,有像石頭一樣掉下去,有時就像翠鳥一樣飛入水中,不過偶爾也嗆點水,我們就會回到岸上休息。

  回到家,我玩十分鐘的遊戲,心裡真是快樂極了。

  不過,這時候我已經很渴了,所以我就喝了一瓶礦泉水,然後躺在沙發聽《明朝那些事兒》。

  講的是朱厚照的事情。我記住一件事,假如太子犯了錯,太子老師就說“你們要學朱厚照嗎?”我想,朱厚照真是那麼窩囊嗎?我聽了這個故事之後,才真正地了解了這個“窩囊廢”。可是我喜歡朱厚照的性格,那就是喜歡自由自在,討厭單調的生活。這個跟我實在是太相似了。

  不過我可不是窩囊廢,我什麼都會。

  我會吹葫蘆絲;會畫畫——畫出的龍就像活的一樣,畫的小貓在學校得了二等獎;會踢足球,會打籃球、羽毛球;還練過跆拳——目前是綠帶,在黃帶時居然打敗了藍紅帶呢,那可是比我高四個等級的呀!那個“高手”居然當場就哭了,想起來也好笑。我還會寫文章……總之很多哦!

  聽着聽着,不覺就到了十點鐘了,我伸了一個懶腰,真想睡一覺,可是我得去陪老。

  說到陪老,就是陪老人一頓飯。讓他們開心開心。我沒有爺爺只陪奶奶。

  到了奶奶那裡,她給我準備了我最喜歡吃的紅燒肉,還有燒雞。我流着口水,拿取筷子就要吃。

  奶奶說“慢點吃,又沒有人跟你搶!”

  我說“這太香了,我留不住口水,所以才狼吞虎咽呀!”

  奶奶笑了,說“你真會說話,把我也逗樂了。”

  我剛吃完飯,看見老爸拿了一本書,我好奇地過去一看,見是我最討厭背的《菜根譚》掉頭就走。心想,老爸不會是讓我背這個吧,再不逃走我就要受苦了哦!於是我趕緊跑到樓上,找到一個地方藏了起來。

  看到他們四處找我,我就繞到爸爸的背後,突然叫一聲“嗨!”老爸被這響亮的聲音嚇倒了,往後一看卻沒有發現我,其實我迅速地躲到一旁了。我還在得意之中,老爸突然回頭,我還沒來得及逃,就被老爸抓住了。心想這次可完了,一定抽我背《菜根譚》的。我趕緊說“老爸,饒了我吧!”

  老爸疑惑不解說“什麼呀,什麼‘饒了我’?你不吃奶奶做的雞蛋嗎?”

  “不吃也得吃,那是你奶奶精心準備的呀!”媽媽發話了。

  我知道了,其實老爸也是一個《菜根譚》迷。他找我,其實只是找我吃雞蛋。

  說起奶奶做的雞蛋那可真不是一般的雞蛋。那味道可是香極了,每年的端午節的午時,奶奶準時去挖“車前草”,然後迅速地用它來煮雞蛋。聽說吃了這樣的蛋,可以辟邪,可以防止腮腺炎,防病治病呀。

  吃着雞蛋,心裡真快樂呀。可是我想起了遠在安慶的哥哥,不知道他在幹什麼,是不是也吃到了雞蛋。

  記得有一年,也是端午節,我和哥哥搶一個雞蛋吃。最後誰也沒有搶到,倒讓雞蛋掉下去,掉在垃圾桶里,誰也不敢吃。我想呀,要是哥哥在的話,我就會像孔融那樣讓給他吃。反正我們吃完后奶奶還可以幫我做吧,何必這樣小氣呢?

  下午正當我悶悶不樂時,一件好事情來了。媽媽的手機響了,是三姨來的電話。原來表哥在家不開心,要出去??一下。我連忙附和,“是不是逛商場呀?”

  媽媽說“是的”。可是老爸卻不同意我去,他是要我們去一下果園逛逛。我不想去果園,心裡嘀咕着,這老爸,對我也太狠了吧,居然不給我玩的時間。嗨!就在這時,老媽發話了“端午節我們為什麼不開開心心地去玩玩?”真是太英明了!

  然而,老爸又擔心我們出去又會吃那些垃圾食品。媽媽就說:“要不我們一起去,你總可以放心了!”可是爸爸還是堅持要我到網上一查。沒想到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以前最愛吃的話梅,油炸的雞腿呀,雪糕呀;最愛喝的可樂呀…全在垃圾食品之列!

  不過網上也說,這些垃圾食品不能說絕對不能吃,盡量少吃吧。這下,我才放心下來。——還是少吃為妙吧。

  事情商定好了,老爸同意了。他得陪我們去,儘管我心裡不大願意,也沒有辦法。

  終於來到了我最想去的黃商。哇,東西真多哦,第一樓有各種各樣的食品,比如QQ軟糖、蘑古力餅乾,還有巧克力……水果有蘋果、火龍果、香蕉、桃子、芒果、楊桃、莆萄、荔枝,真是琳琅滿目,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看着看着,口水又不爭氣地流出來了。一想到“垃圾食品”,口水才收住了,沒有?着媽媽買東西吃。

  離開了食品區,我們就來到了玩具區,那裡的玩具也是多得不可勝數。我呀,那個想買,這個也想要。可是爸爸只許我買一個玩具,而且價格不能超過四十元。這下難壞了我,我左挑右撿,最後終於發現一款剛好四十元的,而且還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光輝劍神”,我便趕緊買下來了。

  付完錢我急不可待地出了櫃檯,立刻拆下包裝,把它安裝好了;發現它需要與對手對戰才行,於是我又吵着爸媽快點回家。

  回到家裡,我想看一看它的攻擊力有多強。於是做了一個小測驗,拿了一個沒有開瓶的礦泉水,放在桌子上,讓它來攻擊,沒想到一下子就撞倒了,更意想不到的是它用前面的大角把瓶子給抬起來了,用力一甩推,推下了“懸崖”——桌子底下了。

  我再增加了一點難度,考驗一下它的持續攻擊力。把四瓶礦泉水擺成一列,讓它去撞。好戲開始了,它憋足了一股勁,用力一撞,前兩個瓶子就倒了。我想“光輝劍神”不可能再去撞倒後面的瓶子了,沒想到,這傢伙居然像坦克一樣沉着,緊貼着第三瓶向上爬,直到把它壓下去,又把第四瓶撞到為止。

  我大喜過望,不愧為“光輝劍神”!居然能飛檐走壁,克敵制勝。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我坐在“光輝劍神”的控制室里,前面是一個戰車,它就像一隻猛虎向我撲來。我定睛一看是“赤?陶交?rdquo;,我用兩隻大角儘力一彈,居然一下子把它挑翻在地,一個手持話筒的人高聲宣布:“‘光輝劍神’打敗了世界上最牛的‘赤?陶交?rsquo;,真厲害呀!”

  熱烈的掌聲,歡呼聲,響成一片,我心裡真高興呀。這時一個蚊子冷不防在我的臉上一叮,我就醒了,原來是一場夢。

  我笑了,我高興哦——這是我過的最快樂的一個端午節喲!


  湖北黃岡黃梅縣黃梅縣第一小學四年級:吳宇森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端午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