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

   每一年的端午節都搞得非常的,雖然天氣很熱,但是人們的的心情卻很興奮,過節的氣氛很濃。

   端午節來源於屈原的故事:愛國詩人屈原出了一個能夠富國強民的好主意,但是沒有被國王採納,他反而被逐出宮中。屈原氣得不得了,跳進了汨羅江。當地的漁夫得知后划著小船把竹筒里的米撒向汨羅江給屈原。後來,大家把竹筒盛米改為粽子,把划小船改為賽龍舟來紀念屈原。端午也是我國民間的三大傳統節日之一。

   在我國大多數地方端午節都是吃粽子和賽龍舟,而在我的家鄉會吃一種用麥餅包餡的東西,餡料多得很,有黃蟮,有肉片,有雞蛋,有炒麵………都會被裹在麥餅裡面。在那一天,外婆做了一桌子好菜,飯桌上,我們一家人邊吃邊聊,屋子裡充滿了端午節的快樂氣氛,瀰漫著香噴噴的味道,我開心級了!外婆還會在門前掛艾草,聽說用來避邪驅蚊的,好講究啊!

   我想:過端午節真好,我真想每天都過端午節,天天吃好吃!

   浙江省溫嶺市澤國小學三〔3〕班   郭鍾嬋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