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端午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族小學503班譚露  
  盼星星,盼月亮,端午節終於到了,終於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粽子了,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每年的端午節我和爸爸媽媽都要到鄉下去和爺爺奶奶過端午節,到了鄉下那裡的天藍藍的,小花小草都是五顏六色的,美麗極了。包粽子是奶奶的拿手好藝,首先她把粽葉放到熱水裡浸泡,再準備好糯米、紅豆、棗和肉,把瘦肉切成小塊用醬油等材料拌好和米等放到用幾張粽葉捲成的“小斗”里,再用一張粽葉包一下,用線紮好,這樣一個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一瞬間,奶奶手腳很麻利,三五下就把一籃子粽子弄好了。然後,再把它們放到鍋里煮熟。  
  這時,我就專門盯着鍋,沒多長時間,從鍋里飄出一陣陣清香,這股裊裊升起的熱氣濃香撲鼻,啊!我已經忍不住流口水了,打開鍋,拿了一個來吃,哎我吃的太急了,不小心燙到嘴了,爺爺看着我這樣着急的吃着粽子,笑着說不要着急慢點吃,可是,我怎麼不着急呢?那麼好吃的粽子。看來我的饞嘴還沒變呢?  
  記得有一次,也是端午節。奶奶照樣也做了很多的粽子,我和弟弟比賽吃粽子,那粽子滾燙滾燙的根本沒法吃,但為了好吃的粽子,為了贏,我豁出去了,馬上大口的吃,啊!我的嘴快成兩根烤焦的火腿長了,再看看我的弟弟竟然很悠閑的唱起歌來了,這下可把我氣壞了,我看了看籃子里的粽子只有一個了,我拿着最後一個粽子慢慢的吃,這時弟弟看看裝粽子的籃子,啊!粽子已經吃完了,哈哈!勝負已定。  
  這真是一次快樂的端午節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