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花鞋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花鞋墊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家鄉澄城有許多心靈手巧的老人,她們做得花鞋墊可漂亮了。她們將精心做的花鞋墊送給親人,不但鋪着舒服,而且表示了祝福。

  做花鞋墊挺複雜。先把舊布一層一層粘起來,再給上面蒙上白布,白布上畫上喜歡的圖案,用五顏六色的絲線將圖案綉出來。這還沒完,白布的底色用線密密麻麻的縫上,很結實。邊上用線再縫上一圈,防止邊變毛、脫線。

  花鞋墊的圖案可豐富了,有花鳥魚蟲等。因為我屬蛇,奶奶就給我的鞋墊上綉着蛇。爸爸的鞋墊上綉着奔跑的駿馬,下面還有“馬到成功”的字。妹妹的鞋墊上綉着小花狗,真啃骨頭呢。奶奶做的鞋墊上有的綉着喇叭花,還有各種盛開的鮮花,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呢。

  花鞋墊不但精美,而且不在鞋裡可以吸汗,防止腳氣。花鞋墊在大城市也很受歡迎,連外國人也爭着購買呢。我愛家鄉的花鞋墊。

  陝西省澄城到實驗學校三年級:***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花鞋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花鞋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