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家鄉,但是我更愛家鄉的花。

  春季來臨,桃花靜悄悄的開放,粉紅色的花瓣淡雅而又不失美麗。和煦的春風拂過,花兒在風中搖擺,幾片花瓣掉落在草地上,為草地增添了幾分生氣;為大自然添上了絢爛的一筆;也為小村點上了一道風景。

  漸漸的,她隨着時間凋零了。靜悄悄的開放,靜悄悄的凋零。

  夏季來了,我們換上了短T恤,牽牛花默默綻放,十分優雅,牽牛花雖沒有牡丹那樣富麗,也沒有菊花那樣高雅,更沒有蘭花那樣芳香,但它那種努力攀登的精神,不擇環境而生,不怕荊棘,葉到深秋枝蔓已枯萎,但仍在頂部開放,我至今還記得她的花語,冷靜、虛幻。千日紅也陪同着牽牛花綻放,她與牽牛花相比,少了幾分優雅,多了幾分妖媚。

  夏走了,接踵而至的則是秋。

  “桂花留晚色,簾影淡秋光”想必大家也猜到了這是桂花吧,我喜歡丹桂。聽老人說,桂花的用處很多,桂花茶可養顏美容,舒緩喉嚨,改善多痰、咳嗽癥狀,治十二指腸潰瘍,葦麻疹、胃寒胃疼、口臭、視覺不明。在古代,古人認為桂為百藥之長,所以用桂花釀製的酒能達到「飲之壽千歲」的功效。像是漢代時,桂花酒就是人們用來敬神祭祖的佳品,祭祀完畢,晚輩向長輩敬用桂花酒,長輩們喝下之後則象徵了會延年益壽。

  我不得不驚嘆,桂花的用處真的好多。

  我們已經換上了大棉襖,桂花要等到明年才會開。臘梅在不經意間怒放。

  有人會把臘梅和梅花誤認,其實,分辨她們很簡單,①花朵顏色不同。蠟梅以臘黃為主,而梅花有白、粉紅、紫紅等。②蠟梅開花期早於梅花2個月。③蠟梅均為直枝,而梅花除有直枝外,還有垂枝。④蠟梅為灌木,枝叢生高2~4米,而梅花為喬木,主桿4~10米。⑤蠟梅葉片對生,梅花為葉互生。總之,兩者不同科,更不是同屬。

  她,哀愁悲懷的慈愛心,高尚的心靈,忠實,獨立,堅毅,忠貞,剛強,堅貞,高潔,高風亮節、傲氣凌人、澄澈的心,浩然正氣,獨立創新。

  我愛桃花的淡雅;牽牛花努力攀登的精神;丹桂的香與她的療效;臘梅的高潔,堅貞。我愛家鄉的花,愛她們的美麗,愛她們的花語。

  江西宜春豐城市孺子學校初一:卡妮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