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鞋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鞋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奶奶的鞋墊

腳下無鞋不可,鞋裡無墊不行。

我們家一共有十三口人,每個人的鞋墊都是奶奶一針一線納出來的,每一雙鞋墊里都飽含着奶奶對兒孫深深的愛。

媽媽的鞋墊和爸爸的鞋墊的圖案總是一模一樣的,有一次,奶奶上街買菜,看見一個小攤上擺滿了各式各樣圖案的鞋墊:有葡萄,有小鴨子,還有荷花的……猛的奶奶看見一雙鴛鴦鳥的圖樣,便買了一雙回家。

看着這對活靈活現的鴛鴦鳥圖案,我問奶奶:“您不是說好給我買一雙小鴨子的嗎?”“奶奶忘了,不過這雙鴛鴦鳥的也挺好,只不過是給***媽買的,你爸和***結婚的鞋墊是龍鳳呈祥圖案,原本準備買鴛鴦的,可市面上沒有,只好買了龍鳳的,這次呀,我給他們補上。”奶奶開心地說道。我懂事地點了點頭。

過了幾天,我爬到奶奶肩頭,只見奶奶嫻熟地穿好針線,對我說:“雨雨,奶奶給你講個故事吧。”“好啊,好啊,我最喜歡奶奶講故事了。”“以前,有一位老婆婆,她買了一雙鞋,她覺得穿這雙鞋腳不舒服,就收集自家的破布頭,用麵粉調成的漿糊,把破布頭層層糊在一張木板上,大約糊三毫米厚,放在太陽下晒乾,然後取下來放在土坑下面壓上幾天,然後把它揭下來,用事先準備好的鞋樣拓在上面,用剪刀剪下來,中間綉上荷花圖案,把其餘部分用線納呀納呀,夏天過去了,秋天過去了,冬天到了。那位老婆婆把鞋墊放進她買的那雙鞋裡,誰知,卻非常暖和。後來她就把把這種手藝傳給她的女兒,女兒又傳給自己的女兒……就這樣,世世代代流傳下來,奶奶也就會納鞋墊了。”

端詳着奶奶手中的鞋墊,嗬,雌雄鴛鴦顏色華貴,連湖水中起的漣漪,奶奶都繡得無可挑剔。

後來,我長大了,可爸爸總給我從奶奶那裡拿鞋墊,這一雙雙鞋墊浸透着奶奶多少無私的愛啊,也不知道她熬了多少夜晚!

我愛奶奶,但我更愛奶奶親手納的鞋墊。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鞋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鞋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