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鞋墊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鞋墊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鞋墊情 標籤:鞋墊作文

在我的鞋中一直躺着媽媽為我精心製作的鞋墊,它承載着媽媽對我的愛,也伴着我一天天長大。它紅布的底子,上面鑲嵌着三隻可愛的小貓。兩隻尖尖的小耳朵直豎著,耳朵下面是兩隻黑黑的小眼珠,一張紅紅的小嘴把整個面龐裝點得小巧玲瓏。它的身子胖胖的,四肢向前,一條小尾巴高高地翹着,這樣就構成了一隻活靈活現的頑皮小貓了。除這三隻小貓外,在鞋墊的空白處,媽媽還用不同的絲線填充了一些小燈籠,鞋墊的邊框用黃色的絲線勾邊。一看着這鞋墊我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 

  聽媽媽說,這鞋墊看起來簡單,其實製作工序還是很複雜的。首先,要用硬紙照着鞋的大小剪出鞋樣,再用糨糊把一些厚薄一樣的邊角布粘在紙樣的兩面,上面粘三層,下面粘四層,最上面一層要用完整的紅布,最下面一層也要用完整的結實的新布作底。粘好后要照着鞋樣剪整齊,然後把它壓在箱底,壓平,乾燥后,就可以做花樣了。在做花樣之前還要用圓珠筆和直尺在紅布上畫出均勻的小方格。然後就照着事先選定好的圖案用不同顏色的絲線用十字針法從上到下向下綉,每一針都要穿透那七層布,所以做起來還是很慢的。一雙鞋墊至少要一個星期才能製作完成。 

  鞋墊的好處可多了,我的腳在運動后常常出汗,有了鞋墊的吸收,我的腳就不會發臭,而且鞋底多了一層鞋墊的保護,腳踩在上面也不怕地上的小石子會弄痛我的腳了。更讓我滿意的是我一脫下鞋子就會看到那些媽媽為我精心設計的美麗圖案,真讓我心情愉悅, 東奔西跑了一天的我,一看到它就會把一天的疲勞全忘記了。 

  看着那一雙接一雙的漂亮鞋墊,我彷彿看到那燈光下一針一針為我穿針引線的您,媽媽,我永遠愛您,是您無私的愛伴我成長,無論走到哪 里,您那鞋墊都會為我排憂解難,看着它,我就會想起您的鼓勵,想起你那溫暖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鞋墊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鞋墊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