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早晨,爸爸和媽媽帶着我回老家掃墓。 

  回到老家,我們先到一個小店裡買了一些紙錢,金元寶和銀元寶,當然,蠟燭也是必然準備的。 

  我們出發了,沿途中,我看見的情景非常熱鬧,人山人海,許多人都在上墳。來到目的地,展現在我眼前的便是爺爺的墳墓,我情不自禁地抽泣了起來,因為爺爺在我沒見過世面的時候就遠走高飛了,我還不知道爺爺長什麼樣子,知道爸爸給我照片,我才知道爺爺那和藹可親的模樣。我們首先把兩根蠟燭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墓的兩邊,點燃,接着,吧又大又紅的桃子和一些小菜放在爺爺的墳墓前,爸爸和媽媽都泣不成聲。開始上香了,爸爸和我深深地跪在爺爺的墓碑前,雙手撐在地上,拜三次,我並真心誠意地說:“爺爺,我好想您吶!您在九泉之下過的還好嗎?我過的很好!請您不要擔心了!您就安息吧!”之後,我們拿起香誠摯地拜了拜,插在了香爐上,頓時,飄出一絲絲白色的煙,好像把我的寄託去傳達給了在九泉之下的爺爺。媽媽一邊啜泣,一邊燒着紙錢。最後,我們一家人拿起掃帚在爺爺的墓碑旁掃了個一塵不染,我們的心也有了個兒底。 

  只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轉眼間已經到了中午,我們一口子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墳山,跟爺爺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