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姜高琦烈士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姜高琦烈士掃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美術課,老師教會我們如何摺紙花,聽老師說,學校要組織五年級學生給姜高琦烈士掃墓,我聽了很興奮,這可是我在高琦小學頭一次參加呢,以前去過很多次公園,從來都不知道有“血衣亭”和姜高琦的墓也在那,我要在掃墓那天探個究竟。

  大家只要來過高琦小學,都能看見烈士姜高琦的雕像,他用年輕的生命換來我們美好的生活,我們的學校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他是我們學校的驕傲,我十分崇拜他。晚上,我寫完作業后,在家折了幾朵美麗的白花,我選了兩朵最美麗的紙花放入書包,要為姜高琦獻上的。

  第二天早晨,我帶上自己親手摺的紙花來到學校,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走到了菱湖公園的“血衣亭”,開始舉行了一年一度的祭掃姜高琦烈士墓的活動。按平時,我對活動是十分熱忠的,早就高興得找不着北啦,但今天的這個活動,讓我心裡多了一些沉重。我們精心準備了形式多樣的悼念活動,我們聽了班長的演講,我們唱起我們的校歌--高琦之歌,又為他朗誦了我們紀念他的一首首小詩,我們舉起手來宣誓:我們時刻準備着…希望能讓姜高琦的在天之靈能看見。優秀少先隊員們為他和周肇基烈士獻上了美麗的花籃。大家默哀一分種,全場安靜的鴉雀無聲,我心中的哀傷油然而起。我心裡想着,不要辜負了姜高琦先輩,要好好學習!我們一個個上了台階,為革命烈士送上了我們自己折的白紙花,我小心翼翼地把白紙花整齊地放在墓的四周,默默地離開了。我看了看亭子上幾個大字“血衣亭”讓我想到很多年前的那次血案。姜高琦是愛國的烈士,是我們小學生學習的好榜樣,他是偉大的,雖然他已在地下長眠,但是他永永遠遠地活在我們每個少先隊員的心中,永遠不會把他忘記。

  這次我們走了很多路,十分累,但我們沒有一句怨言,我將會好好學習,繼承烈士的遺志,報效我們的祖國。

  安徽安慶安慶高琦小學五年級:羅佳駿

您正在瀏覽: 給姜高琦烈士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姜高琦烈士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