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傢伙——鸚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傢伙——鸚鵡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個大大的、漂亮的魚缸,裡面住着一群活潑的、機靈的熱帶魚,它們的名字很特殊,叫做“鸚鵡”。

  這群鸚鵡可漂亮了!它們的身體彷彿是一把漂亮的、紅艷艷的圓形扇子。“扇子”的前面是三角形的頭,頭兩側各有一隻圓溜溜的眼睛。每隻眼睛都瞪得鼓鼓的,內層的黑眼珠像一個黑乎乎、黑漆麻空的小山包,外層的眼帘卻是亮晶晶、透明的圓環。“扇子”的上部還有半片艷麗的、透明的“薯片”,其實那是它們的背鰭;“扇子”的下部有一雙可愛的、乖巧的“小手”。“扇子”的後面還綴着幾片三角形的、靈活的小尾巴。

  它們也像我們人一樣白天玩耍,夜晚睡覺呢!白天,鸚鵡們擺動“小手”,擺動小尾在魚缸里游來游去。而到了晚上,屋子裡靜悄悄的,它們就會堆到魚缸下部的角落裡,像紅扇子似的,一把挨着一把,一把疊着一把,飄在水中,一動不動。這時候,家人里如果要進出屋子,都會輕輕地,生怕驚嚇了它們,它們一旦受到驚嚇,就會“轟”的一下,四下逃竄,亂撞。

  它們可貪吃了。每隔三天就喂它們一次,是最合適不過了。但你今天餵了,到了第二天,有人靠近魚缸時,鸚鵡們,卻很饞的樣子,一順地咂巴着小嘴朝你游過來,小尾巴搖得可歡了!這不,媽媽才餵過,我臉剛一挨着魚缸,喲,貪吃的小傢伙們立刻擠到我的面前,小嘴直往缸壁上“親”,還向我討吃呢!

  小傢伙們必須生活在恆溫20度的水裡,魚缸需要24小時充電。最難忘的是,過年前的一天晚上,外婆一不小心把充電器給弄掉了,全家人都沒有發現。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們發現小傢伙們個個都攤在缸底,沒有遊動,仔細一看,似乎有的小嘴在很難受地“喘氣”,有的“小手”在有氣無力的擺動,我們全家都心疼死了。爸爸趕緊把充電器插上,外婆又急忙把一瓶開水加在魚缸里,過了好半天,水溫漸漸變暖和,鸚鵡們才慢慢地遊動起來,活過來了。

  小傢伙們已成我們家的一份子,我們全家都喜歡它們。

  三年級:王藝樾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傢伙——鸚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傢伙——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