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江西的一名少先隊員,我叫吳澤鋒。地震發生已經一周年了,一年來,你們過得好么?我時刻在牽挂着你們。

  當我得知你們美麗的家園被地震毀壞時,當我得知你們在地震中失去了許多親人,有的甚至成了孤兒時,我心裡十分難過,淚水奪眶而出。我真想長雙翅膀飛到你們身邊,去幫助你們,可是由於我年齡尚小,又正處在學習期間不能親自去看望你們,我只好藉助筆和紙和去一份問候、安慰和祝福。 

同學們,我知道你們失去家園和親人一定很痛苦。近期你們的生活和學習環境非常艱苦。但是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很堅強,一定會挺過這個難關的。 

  在胡錦濤爺爺和溫家寶爺爺關懷和號召下。全國人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紛紛捐款扣物,為你們重建家園出一份力量。我們學校也舉行了捐款活動,捐款那天,隊伍排成了一條長龍,同學們都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積攢的零花錢捐了出來,奉獻自己的一顆愛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幫助下,你們的家園就會很快建起來的。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也會變成愛的海洋。你們一定要挺住,全國人民是你們的堅強後盾。 

  在這次地震當中發生了許多令我感動的事情。九歲的小林浩在地震發生時,他不顧個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險去救他的同學,當記者問他你為什麼要去救同學。小林浩平靜的說:“因為我是班長。”小林浩告訴記者他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他是班長,應該救他的同學!我被他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打動了,要知道,他和我是同齡人呀! 

  同學們,讓我們從災難的陰影中走出來,去迎接我們的新生活,當你們身體康復重返課堂時,要加倍努力學習。長大以後讓我們共同研究探測地震,預防地震,控制地震的先進技術與儀器,從此不再讓可惡的地震破壞祖國美麗的山河和我們幸福的家園。 

  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我等待你們回信。地址是: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實驗小學三年級三班,郵政編碼是334500 

  一個牽挂你們的小朋友:吳澤鋒 

  2009年5月12日 

  (指導教師: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