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抗震小英雄—許中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小英雄—許中政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下午2:28分,四川省發生了8.0氏的大地震。多少人喪生於這場突然發生的災難中,但是有許許多多的小英雄立了一個好榜樣。有:林浩、許中政…… 

  讓我最感動的是:許中政唱着國歌活下去。 

  這個故事是聽來的。地震后,許中政在桌椅架起的空隙里,受了輕微的皮外傷。他和小夥伴說著話,隱隱聽到下面有一位教師在說話,他們再仔細一聽,哦,原來是他們的鄒老師。鄒老師在數“一、二、三”,讓大家一同喊救命。鄒老師的聲音給他們鼓足了勇氣,由於時間久了,有些同學害怕起來,許中政勸慰小夥伴說:“別害怕,周圍非常黑,就當作我們在玩遊戲,看誰勇敢,不怕黑!”由於很久沒吃東西,許中政餓得昏倒在廢墟中,當他醒來時,他用嘴去肯硬硬的桌子。他把桌子想成方便麵了!許中政看救護人員一直沒來,就唱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同學們也唱起來。一下子,被救護人員聽到了,急忙開了一個洞口,把兩瓶礦泉水給了許中政,出人意料的是,許中政沒把兩瓶礦泉水自己用,反而把兩瓶礦泉水給了同學。自己添自己乾燥的嘴唇。許中政和同學們度過艱難的28小時后,他們得救了! 

  聽了這個故事,我非常感動。感動他那學雷鋒的品質。更學他在災難時不慌張的寶貴品質!

您正在瀏覽: 抗震小英雄—許中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小英雄—許中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