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年的假期里,我讀了《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裡面的主人公金鈴是我最喜歡的人物。

  我喜歡她的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她長得非常可愛,就像書中說的“因為胖,她的臉、鼻子、嘴巴都圓嘟嘟又胖嘟嘟的”,一看就十分叫人喜愛。

  我喜歡金鈴的另一個原因則是她很善良、正直、寬容和大度,又有一顆悲天憫人的高貴的心靈。她的老師生病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帶着一枝花去看望老師。老師因生病交代給她上一堂作文課的任務,她能一絲不苟地完成。晚上批作文的時候目光敏銳,下手準確,每一個錯別字都分辨得清清楚楚。病句、讀不通順的句子也不能從她的手裡逃掉,她在這裡一圈那裡一改,總能有辦法讓那些句子排列整齊得像一隊紀律嚴明的士兵。她給每篇同學寫的作文評分時也很盡量公允客觀,既不徇私留情,也不圖謀泄憤。作為語文課代表的我,也應該向她學習這種一絲不苟的精神。

  還有一次,修自行車攤的老人家突然中風而死了,他有一個孫女叫倖幸。倖幸的爸爸媽媽早就已經離婚了,夫妻兩都很自私,誰也不肯要倖幸,都怕這孩子拖累了自己,使自己不能重組家庭,倖幸只好孤單地跟着爺爺過日子。現在爺爺不在了,她的爸爸媽媽為了推託差點兒打起來,還鬧到律師事務所去了。這時金鈴主動站了出來,收留了倖幸。雖然後來倖幸在金鈴家只住了幾天就轉住到郊區的外婆家去了,可金鈴還是時不時地經常到郊區去看望倖幸呢。

  我也一定要向她學習,學會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在我們的身邊,其實有很多人都需要我們的幫助:社區里的孤寡老人,平日里沒有親人的陪伴是多麼孤獨的呀!他們就需要我們時常去陪他們聊聊天、讀讀報,順便還能做些小家務。福利院的小朋友們沒有爸爸媽媽,從小就缺少父母的關愛。我們就可以把自己的玩具、書籍帶去跟他們分享,還能將爸爸媽媽給我們的愛也分一些給他們,用我們自己的力量去關愛他們……

  我相信,只要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我一定也能成為像金鈴一樣的好孩子!

  江蘇蘇州太倉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吳傲君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