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我感到義憤填膺!

  圓明園是我國清朝時期有屈一指的皇家御苑,皇帝的別墅。到乾隆時代還大加擴建,所花費的人力和物力不計其數,托資龐大。園裡的一花一草,一景一物都是大有來頭,價值連城。圓明園佔地三百二十公頃,大致分三部分:圓明園,長着國和萬春圖,裡面的園更是多不勝數。園內的風景猶如仙境,如詩如畫。圓明園集合中外各地名勝,精華於一身,在園裡走一趟,可謂是賞心悅目。

  可惜好景不長,如此金碧輝煌的圓明園挑起了侵略者的狼子野心。1860年,英法兩國狼狽為奸,一舉入侵圓明園,雖說我們中國人多勢眾,但始終敵不過洋鬼子的鐵槍火炮。沒有先進武器的我們,只好眼睜睜看着中華建築的瑰寶被侵略者毀於一旦。歹毒的侵略者,將圓明園洗劫一空后,為了毀滅證據,就下命令將圓明園燒毀。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圓明園似乎在痛苦地呻吟:“救命啊!我要被燒焦了。“我突然感到極為心痛,極為氣憤。為圓明園的毀滅而憤憤不平。

  歷史與現實雙重證明,弱肉強食不只是自然界的生存規律,也是社會發展不可迴避的潛規則。民主與和平這些文明的思想只是人類最純粹的善意追求,在國家經濟利益、政治權力面前它顯得異常地蒼白。否則,美國就不會以“世界警察”的名義在全球範圍內東討西伐,就不會出現以一已的力量顛覆伊拉克、鎮壓南聯盟、打擊阿富汗等等強權國際政治事件。同理,一個半世紀前圓明園燃起的熊熊烈人,留給中華民族的是血的教訓!

  圓明園,見證了一個帝國的輝煌與衰敗。《圓明園》,記錄著一個民族的榮耀與屈辱。假借文明的名義,強盜們點燃的野蠻大火燒盡了一座舉世無雙的世界建築瑰寶。然而,野蠻的大火燒不盡她的華貴,在大英博物館和法國丹楓白露城裡,我們依然可以體味到她散發的藝術氣質。野蠻的大火同樣燒不盡一個民族對她的追思,因為她承載着一個民族的榮辱歷史與文化血脈。

  現在的圓明園只剩“西洋樓的一些斷壁骸。”我要以此作為一個警惕,為了不再讓這段屈辱的歷史重演,我應該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學好各項本領,繼“神州七號”之後,為研製併發射更多的火箭做後備力量,挽回昔日的恥辱!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

  河北唐山南湖小學五年級:趙怡琦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