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精彩片段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精彩片段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這部小說是笛福受當時一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1704年蘇格蘭水手賽爾科克在海上與船長發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荒島上,四年後被救回英國。賽爾科克在荒島上並沒有作出什麼值得頌揚的英雄事迹。但笛福塑造的魯濱遜卻完全是個新人,成了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 

作者笛福曾這樣點評魯濱遜:形象為不安於現狀,勇於行動,勇於追求,不畏艱險,按照現代文明的模式,開闢新天地的創造者。很多人都只想滿足於現狀,最好是不經過任何風波就過着幸福的生活,而他們卻不知道沒有經過大風大浪的人是經不過任何打擊和挑戰的。有些人雖經過了一番考驗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可一旦東西失去了,他們就再也振作不起來了。因為他們怕再一次為遇到難解決的問題而大費周折。《誰動了我的奶酪》里的小老鼠——咻咻和匆匆在失去了好不容易得到的奶酪后,並沒有任何猶豫,馬上穿上鞋子去開始自己新的尋找。這樣,他們的心態和心境才會更平靜和從容因為他們懂得去追求,所以他們的遠方就在不遠處。 

的確,魯濱遜也是一樣的,如果他沒有離開家,而是按照他父親的只是做事、生活,那麼他的人生一定沒有那麼精彩。在他的眼中就只會有金錢,還有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他也就不會懂得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東西,去捍衛自己的家園。但他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了,雖然他一次次的遇到困難,有一段日子甚至還被當成奴隸。但他勇於向世界挑戰:他離家出走,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奮鬥;他勇於和大自然鬥爭:在經過大浪后也沒被淹沒,在荒島上用自己的雙手開闢出屬於自己的家園;他勇於去行動:在荒島上看見俘虜快被野人殺后吃掉,拚命去救他,就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他勇於去追求: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自己想過的生活,經歷大自然的挑戰和重重磨難。 

我們也應該向魯濱遜這樣,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不被打垮,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這樣才能創出一個堅強的自我,一個依靠自己的雙手生活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精彩片段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精彩片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