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挽救國家的危亡,為了實現國家的富強,多少志士仁人曾經上下求索,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嗎,尋求按國興邦的道路,尋求繁榮富強的力量,終於,我們找到了,他就是共產黨!

  開天闢地大事件,成立中國共產黨,參加中共一大代表的有12人,代表中共黨員50多名,他們擴大了馬克思主義的影響,為中國革命指明了方向。

  河北唐山的代表是李大釗,他發表(晨鐘之使命——青春中華之創造)。他指出中國的出路是擺脫舊傳統。舊觀念的束縛,建立一個青春的國家。李大釗把希望寄托在我們這些青年身上。李大釗堅持革命工作,被張作霖勾結帝國主義者逮捕,但是,他始終嚴守黨的秘密,堅貞不屈,他說,要保持民族氣節,不做賣國軍閥的幫凶和奴才。當地人對他視絞刑的時候,他說,共產黨如同紅花的種子,撒遍各地。他深信共產主義在世界,在中國,必然得到光輝的勝利。

  正是因為有李大釗這樣的共產主義者,才有了中國輝煌的今天,正是因為有李大釗這樣的先進人物,才為中國選擇了光明的道路,在每一個階級段,都有關會的旗幟為我們引導道路。想當年,毛澤東審時度勢,做出了正確的判斷——保家衛國。

  國家傑出貢獻科學家錢學森出生於上海,他可以說是為新中國的成長路上做出無可估量的老一輩科學家,他的影響和功勛也是如此。錢學森在中學時代就立下了要用所學的科學知識來回報祖國的志願

  他不斷進步,探索科學的奧秘。終於在1955年,衝破各種阻力回到了祖國,在祖國的每個日子裡,他為研究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獲得了“中國導彈之父”“火箭之王”等美譽。我想,他是當之無愧的。

  錢學森曾經說過:“我本是滄海一粟,渺小得很,真正偉大的是中國人民,是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產黨!”他告訴我們要不斷努力,不斷進步,不斷探索知識的奧秘,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制度。

  真是因為有錢學森這樣的優秀科學家,我們的中國軍事事業力量才逐漸強大,正是因為有錢學森這樣的優秀國民,才有了更多忘我無私而顧全大局的人物被催生,才有了欣欣向榮之中國。

  郁達夫說:“沒有偉大人物出現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之群;有了偉大的人物,而不知擁護,愛戴宗仰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邦。

  是啊,在中國歷史上,我們多得是偉人,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在現代史上,我們也不乏偉大的人物,無論是敵刀面前威武不屈的劉胡蘭,還是用生命為部隊開啟道路的董存瑞,他們都用生命為部隊開啟道路的董存瑞,他們都用生命詮釋了我們中國歷史的選擇,那就是無怨無悔!

  我們不要辜負他們的良苦用心,要努力學習,是社會主義更加完美!

  青山泉中心中學初二:a472829956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