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羅爾德·達爾寫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腦子裡還在回味着這本書中的點點滴滴。

  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查理生活的小鎮上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廠,工廠非常神秘,大門緊鎖,從來沒人從大門進出過。有一天,工廠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髮出告示,他將邀請五位幸運的孩子參觀巧克力工廠,全世界購買旺卡巧克力的孩子都有機會。前提是得到藏在包裝紙里的金獎卷。查理成為了一位幸運兒。在參觀過程中,除了查理以外的四個孩子因為亂碰亂吃,一個被吸進了管道里,一個變成了一個大藍莓送到了榨汁車間,一個和父母掉進了垃圾槽里,一個因為變得很小而被拉伸成3米高。最後,旺卡先生把整個巧克力工廠送給了查理。

  合上書,我想:是什麼使得那4個孩子變成這樣呢?是貪心和父母的溺愛。貪心是會遭報復的。如果一個人不懂得適可而止,得到了這個還想要那個,得寸進尺,最後會釀成大禍。有一個故事,叫“人心不足蛇吞象”,講的是從前有一個很窮的人救了一條蛇的命,蛇為了報答他的救命之恩,於是就讓這個人提出要求,滿足他的願望。這個人一開始只要求簡單的衣食,蛇都滿足了他的願望,後來慢慢的貪慾生起,要求做官,蛇也滿足了他。一直到他做了宰相,還不滿足,還要求做皇帝。蛇此時終於明了,人的貪心是永無止境的,於是一口就把這個人吞吃掉了。這是一個經典的事例。小偷偷了東西,不滿足,想去偷偷更大的;偷了更大的又想偷還要大的,最後就被發現逮捕了。就是這個道理。

  有一次,我和一些人到一個可以撈魚帶回家的水潭玩。水面上有許多圓形的石頭供我們站立,中間有一座假山,岸邊有一個亭子,池塘里還有魚在游來游去。我們在一個一個的石頭上跳來跳去,好玩極了。玩了一會兒,我們便開始把手伸進水裡撈小魚。沒過多久,大家都撈到了好多條小魚。“夠了夠了,馬上要走了。”一人說。大家都上岸去了。但還有一個人,依然在那邊撈。一條又一條,似乎怎麼也撈不夠。一個朋友沖他喊:“快上來!要走了!別太貪心了!”他充耳不聞,繼續撈。接着不幸的事發生了,他腳下一滑,哎呀一聲,一下子跌進了水裡。大家都驚呆了,站在岸上一動不動。多虧水不深,還沒他一半高,聞聲而來的大人把他“撈”了上來,大家都笑了。

  貪心是要遭報應的,這時《查理和巧克力工廠》給我的啟示。

  六年級:曹丁語

您正在瀏覽: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