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西瓜是圓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西瓜是圓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山村,那裡世世代代村裡人都沒有見過西瓜。 

  故事中的主人公——山子,他爸爸媽媽都在外地福建工作,能嘗到西瓜,並且告訴山子,夏天的時候一定帶幾個西瓜回來給他嘗嘗。 

  上課的時候,山子在寫《我的爸爸》作文時告訴他的同學,爸爸會在外地福建帶回來一些綠油油的、又大又圓的大西瓜,這麼一說同學們都不相信,鐵柱打斷說:“又大又圓的大西瓜?又大又圓的是氣球吧,你沒見過黃瓜、絲瓜是長的嗎? 瓜還有圓的?”然後又說:“西瓜是方的。” 

  山子不相信爸爸是瞎扯談,就自己一個人搭火車從山區到城市裡。由於山子去的時候是冬天,所以山子到處打聽,在市場里的一個水果攤是買了一個綠油油的柚子,當作了西瓜。就在山子所住的旅館旁,看見有一個媽媽教自己的女兒認識水果,山子聽到了小朋友說柚子,圖片和山子買的柚子 一模一樣,山子想:難道西瓜還有別名?於是就拿着柚子過去詢問阿姨,阿姨肯定地說:“這不是大西瓜。”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就到了夏天,山子用賣汽水罐得來的錢買到了西瓜。山子回到了故鄉,給村裡所有的人看西瓜,吃西瓜。同學們終於知道西瓜是圓的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想證明一樣東西是怎麼樣的,一定要經過親自探索與查找,不能人云亦云,那才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看西瓜是圓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西瓜是圓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