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看日偏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日偏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看日偏食 

  福建省古田縣第二小學三年(3)班 

  藍陳泓 

  7月22日我國出現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觀。此次日食是自1814年至2309年的近500年間,在我國境內全食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最長時間超過6分鐘。同時,這也是世界歷史上覆蓋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 

  那天早上,我正想吃飯,忽然聽見林宇星在樓下呼喊我:“藍陳泓,快下來看日食。”我聽到后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下樓,就看見有一群人圍在一棵大樹下觀看日偏食,我也鑽到人群中來看日偏食,林宇星立刻遞給我4片重疊起來的透視片,我通過透視片一看,只見太陽被一個物體擋住了,只剩下一半了。而地面上也暗了下來,往日那火辣辣的太陽照射到地面上我們卻總覺得熱乎乎的,可是今天的太陽光卻相反,照射下來我們並不感到熱,而且不那麼刺眼了,真是太神奇了。過了一會兒,我又用透視片觀看太陽。咦?太陽怎麼變得像彎彎的月牙似的掛在天邊,天色更加暗淡了,似乎到了黃昏時刻。圍觀的人都因看到這次日偏食而感到慶幸,有的在歡呼雀躍,有的在竊竊私語,有的在高談議論,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產生日偏食。 

  回到家裡,我問爸爸:“為什們會產生日偏食呢?”爸爸說:“這個問題還是你自己上網查資料吧。”於是我打開電腦開始查資料,終於明白了:原來日偏食是由於月亮運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月亮擋住了太陽所投射到地球的影子而產生的天文現象,是最壯觀的天象之一。在日食發生的過程中,初虧是月球開始遮擋太陽的時刻,食甚是月球將太陽擋掉最大部分的時刻,復圓是太陽恢 復圓球的時刻。 

  今天我觀看了日偏食,真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觀看日偏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日偏食 暫無評論